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将在西安举行

2016年09月1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将在西安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下午,国际武术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将于今年11月4日至11月6日在古城西安举行。

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运动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惠银东方资本集团董事局主席郝玮,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领队、中国武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筹备委员会主任田苏辉,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以及多个地方及合作金融机构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武术散打界最高级别的国际大赛,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是今年最受瞩目的体育赛事之一。比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承办,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中国武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筹备委员会、惠银东方资本集团、陕西五洲真功夫赛事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盘古东方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赛事的推广工作。

本届比赛的主场馆确定为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届时将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比赛共设男子11个级别和女子7个级别,各级别由来自前一年度散打世锦赛各级别世界前4名选手参加。在去年第十三届武术世锦赛上,30多个国家参赛代表队竞争异常激烈,本届世界杯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更加值得期待。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及多家网络媒体、直播媒体平台将对赛事进行转播。来自瑞士的世界顶级腕表品牌宇舶表成为本届赛事的指定计时。宇舶表一直以来关注中国武术,曾经与国际武术巨星李连杰、李小龙基金会合作发布限量腕表。

武术散打缘自中国,本次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在中国的举办意义深远。通过展现世界最高水平的散打运动,可以更好地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继续持续武术申奥,全国武术人口比例有序提升的目标,激发世界各国不断提高散打竞技水平,提升武术散打运动的国际影响力。使武术这一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灵魂,作为对外立足于增强文化“软实力”,展示“和平崛起中国形象”的实际需要,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实践的重要载体,也为国家形象的构建提供了多元化的体现。

同时,通过本届比赛的高规格落地,可以助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落实国家体育产业宏观部署,努力探索不断实践武术规范竞技与产业化运行的标准模式,积极引领武术运动的国际化推广和本土化职业转型。统筹整合资源,打造国家级集约化的职业赛事体系。将中国真功夫世界散打王争霸赛这一品牌赛事推向世界搏击市场,吸引世界最顶尖的武术散打选手走上世界散打王争霸赛的竞技舞台,打造中国自有体育IP,把更多中国本土的原创搏击比赛推向世界,促进世界体育文化与交流,助力中国武术产业的发展与腾飞。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武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筹备委员会主任田苏辉宣布,中国武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启动,基金筹备委员会将成为世界杯赛事的协办方之一,为世界杯赛事的整体运营在金融领域上实现突破,为赛事插上翅膀。

片说明:

与会的有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参加2016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启动仪式。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