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辽宁宏运

足协公布孙世林不雅手势处罚决定:禁赛4场罚2万

2016年09月19日13: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9日电(赵雪晨)北京时间9月1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关于对辽宁足球俱乐部沈阳宏运队运动员孙世林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孙世林在中超第21轮补赛辽足与国安队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握手致意时,向国安外援伊尔马兹做出侮辱性手势,造成不良影响,被足协禁赛4场并罚款20000元。

9月14日晚,在辽宁宏运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乐视的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握手致意时,孙世林对国安乐视的外援伊尔马兹竖起了中指,这个动作被镜头捕捉到。本场比赛中,孙世林在下半场就曾经有一次没能控制情绪。当时赵和靖右路的传中球打在了他的身上,随后赵和靖护球出界,为国安会赢得角球机会。此时孙世林的反应非常激烈,镜头捕捉到的画面清晰地显示出,孙世林是爆了粗口。

此后,孙世林曾经与国安球员伊尔马兹有过一次冲突,两人纠缠在一起。这也许就是孙世林中指的导火索。比赛临近结束时,伊尔马兹在与辽足球员争高球时倒地,孙世林认为伊尔马兹是假摔,跑向前表达不满。比赛结束后,孙世林还是不依不饶,在双方队员握手致意时,他走过伊尔马兹身前后,忽然转身做了一个竖中指的手势,伊尔马兹有些愕然,没有回应。

足协具体处罚通知如下:

各赛区委员会、各足球俱乐部:

2016年9月14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161场,辽宁足球俱乐部沈阳宏运队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国安乐视队的比赛在沈阳铁西体育场举行。

根据比赛监督报告、比赛录像及有关当事人的陈述等,当比赛结束后,辽宁足球俱乐部沈阳宏运队运动员孙世林向对方运动员做出侮辱性手势,造成不良影响。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55条之规定,作出如下处罚:

一、停止辽宁足球俱乐部沈阳宏运队运动员孙世林参加2016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比赛4场;

二、罚款人民币20000元。

上述罚款应按《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17条规定执行。

望各俱乐部从维护中国足球形象的角度出发,切实加强对运动员、官员的管理教育,坚守道德底线,不断提高规则意识、自律意识、法律意识,以此为戒,弘扬足球正气,确保中国足协举办的各级赛事顺利有序进行。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

主任:王小平

2016年9月15日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