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代表团敲定里约残奥会闭幕式旗手

丁俊晖 唐纳森
2016年09月19日08:0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闭幕式旗手敲定

  ■里约残奥会

  闭幕式旗手敲定

  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昨日,中国残奥代表团公布了里约残奥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人选,举重选手刘磊将高擎五星红旗在今晨举行的闭幕式上走进马拉卡纳体育场。

  自2005年参加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以来,刘磊先后打破1次全国纪录、3次世界青年纪录、6次世界纪录,在全国性比赛中夺得2金1银的好成绩。在本届里约残奥会上,刘磊在男子举重72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金牌,实现了北京残奥会、伦敦残奥会与里约残奥会三连冠。

  “很意外。”刘磊这样形容自己的感受,“其实整个举重队的队员们都非常棒,在赛场上表现都很优秀,我可能只是比较幸运而已。”他说,能接过这一光荣的任务,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

  中国队金牌破百

  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昨日,中国选手周洪转在轮椅竞速女子800米T53级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在里约残奥会上的第100枚金牌。截止昨日,中国队已收获105枚金牌。

  周洪转当天的夺冠成绩是1分47秒45,将世界纪录缩短了0.03秒。决赛中,从第三道出发的她开始后就处于领先位置,在身边选手的紧追之下,曾获该项目北京、伦敦两届残奥会冠军的中国姑娘顶住压力,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点线。这是周洪转个人在里约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结束了自己在里约残奥会的最后一场比赛,她表示,“拿到金牌很激动,训练了12年,一切都是值得的,希望还能站在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跑道上。”

  ■今日赛事预告

  里约残奥会闭幕式

  07:00 CCTV-5

  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

  13:05 CCTV-5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外卡赛

  傅家俊-基尔伯特

  14:30 CCTV-5

  丁俊晖-唐纳森

  19:30 CCTV5+

  女排亚洲杯半决赛

  21:30 CCTV5+

  (节目以实际播出为准)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