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国内高手

“科龙大战”永不褪色 马龙4-3险胜

肖赧
2016年09月19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龙大战”永不褪色

  马龙、张继科这对大满贯选手昨天的提前遭遇打破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原有的平静,在半决赛上,马龙苦战7局以4比3险胜张继科,从而赢得第19次“科龙大战”的胜利。眼见“亦敌亦友”的马龙进决赛,张继科一点儿也不失落,他说:“我已经尽力,还有什么比我们两个携手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对决更重要呢?”

  一个多月前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上,马龙曾以4比0横扫张继科的方式,首度荣膺奥运会男单桂冠,并成为国际乒坛第5位大满贯选手,马龙成就霸业的背后是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张继科对腰伤的无可奈何。但马龙却非胜之不武,在过去18场“科龙大战”中,马龙以12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在中国乒乓球队长期称霸国际乒坛的当今,喜爱这项运动的人们并不希望乒坛成为一个人独步的武林,马龙阻击张继科卫冕给了球迷以另类欣喜。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因为被各种社会活动牵扯精力,马龙、张继科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都没有接受系统训练,但在成都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上,他们还是凭借扎实的功底证明自己在乒坛的强势地位不可撼动。两人在半决赛的提前遭遇也为竞技层面原本乏善可陈的比赛平添了激情成分,双方你来我往,最终杀至决胜的第7局,结果马龙凭借多变的攻防套路以11比5笑到最后,这也是马龙连续第3次击败张继科。

  场上针锋相对的竞争对手走到场下又成为亲密无间的好兄弟,正如马龙所言,两人此次在成都的对决,精彩度甚至高于里约奥运会决赛,在相对放松的心态之下,两人都能够全神贯注于好好比赛本身,两人能够打得如此难解难分,也不枉球迷到现场助威。张继科笑言,“观众到这里来看的是精彩的比赛,不是输赢,我感觉最后一局精力差了一些,没关系的,我也尽力了,再说后面还有双打。”

  两人看似轻描淡写的赛后谈却难掩后里约奥运时代中国乒乓球男队更为激烈的竞争态势,作为里约奥运会国乒男队替补人选的小将樊振东在淘汰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后,与马龙会师决赛。

  在决赛中,樊振东4比0横扫马龙,一点不给师兄面子。丁宁昨晚4比2力克刘诗雯,女单封后。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