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亚洲杯半决赛 中国逆转泰国进决赛

杨敏
2016年09月20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逆转泰国进决赛

  2016年女排亚洲杯昨天在越南永福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由里约奥运冠军队员张常宁、龚翔宇压阵的中国女排二队在以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以3比2击败泰国女排,将在今天的决赛中力争卫冕,对手将是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之间的胜者。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金的中国女排并没有派出全部一线主力参赛,主教练郎平并没有挂帅。

  输球变阵焕发新活力

  女排亚洲杯始于2008年,是两年一届的洲际排球赛事。中国女排曾在2008年、2010年与2014年三度夺冠。今年的比赛从9月14日~20日在越南永福举行,参加里约奥运的3支传统强队中国队、韩国队和日本队均“雪藏”了主力。中国女排由国青主帅陈友泉带队,参赛队员包括陈丽怡、李静、王娜、王梦洁等曾入选中国女排大名单的14人。由于在主攻和接应上缺少实力干将,因此在里约奥运会上担纲主力的张常宁与龚翔宇火线加盟。陈友泉表示,这次的参赛目标正是奔着冠军而去的。

  获得本次亚洲杯参赛资格的是去年亚锦赛前8名。8支队伍首先分成两组展开角逐,再通过交叉淘汰赛产生冠军。东道主越南女排、泰国女排、中华台北女排和伊朗女排分在A组,而中国女排则与韩国女排、日本女排和哈萨克斯坦女排同处B组。在小组赛的角逐中,中国女排先以3比0横扫韩国女排青年军,再在第2场较量中以3比2险胜日本女排,在末战则以2比3不敌哈萨克斯坦女排。这场失利也导致中国女排不得不与阵容相对齐整的泰国女排分在了同一半区,两队要在半决赛提前遭遇。尽管中国女排派出的并非里约奥运会的冠军队伍,但哈萨克斯坦女排主教练非常开心,因为这是该队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战胜中国女排。

  在1/4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轻松战胜中华台北女排。在小组赛末轮失利后,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有了较大变化,张常宁出任接应,二传启用王娜,郑益昕重回副攻线搭档杨舟,王梦洁主打自由人,陈丽怡和李静联袂担纲主攻。挺进4强后,中国女排果然要直面泰国女排,后者以3比0淘汰韩国女排。

  在昨晚的半决赛争夺中,中国女排以25比21、23比25、18比25、25比21、15比13力克对手,挺进决赛。尽管并没有率队参赛,但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透露,开赛以来一直关注队伍的赛况,这次主要派出年轻队员参赛,希望她们通过比赛得到锻炼,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尽力了、有进步就好。”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