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国奥男排主帅谈亚洲杯目标 努力拼到底

孔宁
2016年09月20日16: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帅谈目标 努力拼到底

  从秦皇岛返回北京的中国国奥男排在北京训练一天后,今天飞往泰国曼谷,参加2016年男排亚洲杯赛。对于本届亚洲杯的目标,国奥男排主帅李牧表示,排管中心没有给队伍限定什么具体目标,我们别打得太寒碜,别太丢人就行。全队不会放弃任何机会,一分一分地拼到底。

  亚洲杯水平和档次不如亚锦赛,但亚洲杯的确是各国青年队员对抗的舞台,亚洲男排强队都利用亚洲杯锻炼未来有培养前途的青年人。此次,李牧挂帅的国奥男排是国家青年队。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东道主泰国队、中华台北队分在一组,而另一组是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澳大利亚队。比赛将于9月22日开赛,小组赛结束后休息一天,然后打交叉淘汰赛、决赛。这样的分组似乎对中国队有利,其实不然。李牧说:“因为我们这个组表面看实力不是最强,但各队都派出了一线队成年球员参赛,泰国和哈萨克斯坦都是国家队,中华台北队实力也很强,他们去年在亚锦赛中淘汰了劲旅韩国队,直接就剥夺了韩国队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参赛权。另一组表面上看很强,其实日本队和韩国队都是青年队。打进里约奥运会的伊朗队肯定不会派遣国家队,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是新赛季联赛各队主力球员,现在都各自归队磨合阵容去了。澳大利亚队估计也不会是国家队,因为他们的一线球员都开始去欧洲备战新赛季联赛。也就是说亚洲一流球队反而会派遣青年队去锻炼,其他球队反而会派一线主力。我们都是年轻球员,这样锻炼价值很高。”

  对于这批青年一代的状况,李牧认为国奥男排非常年轻,很有前途,就是每个人的国家队经历很少,也就季道帅在国家队打过比赛。李牧说:“我们的队伍有一定实力,或者说是战斗力,但发挥不稳定。我们在秦皇岛集训中强化了配合,时间也就一个月,临场发挥如何很难说。我们争取在小组排位赛中把状态打出来,力争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这次比赛我们会淡化成绩目标,把具体过程打好。非要说目标,那就是别打得太寒碜,别太丢人,打出令人振奋的精神面貌,我就会满意。”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