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10月举行

2016年09月20日17: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10月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长云)“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将于10月15、16日在河北省武安市西部景区举行,届时来自全国的600多名划骑跑运动员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将用自己的脚步再一次丈量美丽的“太行三峡”。

划骑跑运动源于铁人三项运动,是将划船、骑自行车、跑步三项户外运动项目科学合理的融合在一起,是现代户外探险越野赛的新形式,也是一种将现代大众流行的户外运动融为一体的时尚体验运动。与很多地区赛事不同的是,即将在武安举办的划骑跑比赛既包括了户外越野挑战,更融合了自然人文风光,赛事通过精心设计竞赛路线,将武安西部500平方公里“太行三峡”大景区范围内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字头”品牌有机串联起来,两天赛程里近90公里,运动员将在悠悠古韵七步沟景区起跑出发,在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美丽传说发源地的“情湖爱岛”京娘湖挥桨竞渡,在传唱大江南北的戏曲《朝阳沟》作者生长地和故事原型地朝阳沟景区、道教圣地古武当山等众多景区之间的太行生态山道骑车穿行,从高峡平湖、赤壁丹崖,到峰峦起伏、青山叠嶂,运动员将在竞技角逐中同步领略一步一景、如诗如画的壮美太行。

本次赛事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族报社联合主办,中国体育报社、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邯郸市文广新局共同协办。赛事期间,既有划骑跑项目的专业比赛,又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体活动:“无人机航拍邀请赛”、“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携精英足球教练进校园暨安踏爱心桥公益活动”和“国家部委机关越野跑邀请赛”等活动同步上演,40多家主流媒体和众多摄影家、艺术家等都将齐聚武安、共襄盛举。

据赛事组委会主任、武安市长魏雪生介绍,近两年武安本着“高效、务实、创新、节俭”原则,坚持“政府搭台、体育唱戏、开门办赛、市场运作”,连续成功举办了2014邯郸·武安第一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2015邯郸·武安首届全民马拉松,累计吸引数千名专业余运动员、数十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数百名专家学者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共同参与,在推广全民健身、加快产业融合、展示发展形象等方面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太行三峡”赛事逐渐成为区域知名、一年一度的全民盛会,现正计划将划骑跑、马拉松两大赛事两年一届、交叉进行,致力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在本次赛事筹备中,武安市将借鉴近两届大赛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机制,继续以精品化意识认真细致筹备,以市场化模式积极开展运作,以多元化理念丰富赛事内涵,努力用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环境氛围、一流的服务保障,办一次精彩纷呈、富有特色、节俭务实的体育盛会。

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助理李晓东告诉记者,这是中国民族报社第二次与武安市联合主办全国性体育比赛。作为国家民委直属文化事业单位,近年来该社在国家民委党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多元的发展理念,形成了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与中央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联合主办了一系列旨在丰富群众精神世界的“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文体活动。今后,该社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和传统体育的传承发展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