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1巧胜下卡姆斯克石化 昆仑鸿星万科龙主场三连胜

2016年09月21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昆仑鸿星队英如镝在比赛中 周俊摄
北京昆仑鸿星队英如镝在比赛中 周俊摄

北京时间9月20日19:30,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迎来了常规赛的第7场战。坐镇主场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昆仑鸿星万科龙延续了自家主场100%全胜的火爆势头,球队聪明地抓住了两次以多打少的进攻良机,2:1击败了来访的下卡姆斯克石化,也顺势将常规赛战绩提升为了4胜3负。

上轮坐镇主场4-2击败了陶里亚蒂拉达后,昆仑鸿星万科龙在东部赛区以3胜3负、积9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的第13位。但考虑到昆仑鸿星万科龙的比赛场次差不多只有其余竞争对手的一半,如此战绩对于新加入KHL的一支新军而言也是完全值得肯定的;下卡姆斯克石化与昆仑鸿星万科龙同处东部赛区,目前以2胜4负4点球胜,积14分的成绩暂列第9位。下卡姆斯克石化曾以东部第8的成绩进入过季后赛,但在首轮就遭到了鄂木斯克州先锋4:0的横扫。

赛前从昆仑鸿星万科龙阵中传出了两则坏消息:芬兰边锋埃·博斯蒂的赛季刚打了6场就被迫因伤提前报销;球队的副队长、斯洛伐克边锋马丁·巴克斯此役也将因伤缺席。

第一节开始5分钟后,下卡姆斯克石化趁主队球员传球失误创造出首次进球良机,前6场比赛发挥优秀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门将安德烈·马卡洛夫展现出了关键作用,神勇化解了对方3打1的进攻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客队球员阿勒谢夫斯基·雅罗斯拉夫在挡板前恶意冲撞昆仑鸿星万科龙球员而被处以小罚。在5打4的强大时间还剩下最后2秒之际,主队展开的围攻终于收到了回报,图卡·曼泰拉蓝线前的大力攻门迫使客队门将维莱·科潘宁扑球脱手,前插上来的加拿大后卫布雷特·贝利摩尔门前补射得手,1:0。

第14分钟,昆仑鸿星万科龙卷土重来,在本方一名球员遭受小罚之际,瓦季姆·佩雷斯科科夫仍获得的单刀机会。只可惜他的射门最终被门柱所拒绝。

第二节重新开始仅仅2分钟,下卡姆斯克石化就扳平了比分。对方头号球星丹·塞克斯顿在右路拿球时,吸引到了3名主队球员的盯防,塞克斯顿随即将球分给了近门柱处的伊戈尔·波利加洛夫,而后者的近距离攻门穿过了马卡洛夫的双腿,1:1。

带着平局的比分,双方进入了第三节的激烈争夺。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石化球员迪米特里·奥格托索夫因恶意侵犯奥列格·雅辛而被处以5分钟的大罚。而随后的2分钟里,客队又有2名球员遭遇了裁判的小罚,使得昆仑鸿星万科龙拥有了长达4分钟的5打3人优势。第48分钟,先前为队友送出一记助攻的芬兰“带刀侍卫”图卡·曼泰拉接应达米安·弗洛瑞的传球,在刚过蓝线的位置挥杆攻门,皮球径直穿越了石化门将的防守,直接飞进了球门的右上角,2:1。

恢复了全部人手的石化队在最后10分钟内开始向昆仑鸿星万科龙的腹地发起猛扑,而主队门将马卡洛夫则在3分钟内接连做出了3次极为关键的扑救动作,确保昆仑鸿星万科龙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效力于昆仑鸿星万科龙的两名中国球员英如镝、夏田翔分别获得了2分钟和1分20秒的出场时间。

9月22日晚,昆仑鸿星万科龙将在主场迎接阿斯塔纳雪豹的上门挑战,而这也将是球队近期连续三个主场比赛的“收官之战”。

北京昆仑鸿星队在比赛中 周俊摄
北京昆仑鸿星队在比赛中 周俊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