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亚洲杯李静荣膺MVP 携手杨舟进最佳阵容

2016年09月21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1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6年女排亚洲杯在越南落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3-0完胜哈萨克斯坦成功卫冕。主攻李静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并入选本届亚洲杯的最佳阵容。

中国女排共有两名选手入围本次比赛的最佳阵容,分别是主攻李静和副攻杨舟。李静作为本队主攻中出场次数最多的选手,进攻和拦网整体表现出色,为球队夺冠立下战功。杨舟的快攻杀伤力有待增强,但发球和高拦网作用突出。

本届赛事中国女排派出了二队,但14名选手均有国家队集训的经历,并包括两位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决赛中国队的首发陈容为主攻李静、张常宁,副攻杨舟、郑益昕,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