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李永波确认王仪涵等5名老将退出国羽女队

2016年09月2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王继晟)正带队征战日本超级赛的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证实,国羽女队的王仪涵、王适娴、于洋、赵芸蕾、田卿等5员老将正式向国家羽毛球队递交了退役申请,日前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已经批准了她们的退役申请。李永波表示,里约奥运会后,国羽队伍马上进入到东京奥运周期,人员调整是很正常的事。

作为中国羽毛球女队三大主力之一,28岁的王仪涵在里约奥运会无缘女单四强,就此结束了长达12年的国家队生涯。加上王适娴也退役,李雪芮在奥运会受伤需要疗养,国羽女队三大主力的时代已经终结。于洋、赵芸蕾、田卿的退役也使女双上的优势不在。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羽将面临更大的困境。国羽女单后继乏人的尴尬还将延续一段时间,女双也面临着彻底的更新换代。

而男单、男双和混双同样面临新老交替,国羽能否东山再起也是一个严峻现实的挑战。

李永波说,国羽会在合适的时候为这些离队的老将举行一个告别仪式,以表彰她们这些年为国家羽毛球队、为羽毛球运动做出的突出贡献。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