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广州福地成“金花”真爱

孙嘉晖
2016年09月21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福地成“金花”真爱

  4比6、6比2、6比3,彭帅逆转郑赛赛,赢得“金花德比”,这也是其伤愈复出后的一场重要的胜利。

  在世界排名极速下滑、只能依靠广州网球公开赛组委会颁发外卡才能参赛的情况下,彭帅赢得两代中国女网“前一姐”的强强对话,迈出了延续职业生涯的艰辛一步。赛后,她甚至不敢展望将于明年在主场作战的天津全运会,因为手术而导致的“瘦身成功”则算是意外收获。

  时光飞逝,6年前,同样是在广东奥体中心网球场,彭帅获得亚运会女单金牌。毫无疑问,广州是她的福地。

  首日看点:“前一姐”之争

  世界排名重返前40位的张帅稳坐中国“一姐”头把交椅,下周将出战超五赛事WTA武汉公开赛。而彭帅、郑赛赛等“前一姐”则扎堆广网,力争拿更多积分。事实上,首轮就上演遭遇战,对两人来说都“有点早”,这注定是一道残酷的选择题。

  近来状态不俗的郑赛赛有过战胜TOP5科贝尔和A·拉德万斯卡的经历,因此,与彭帅一战成为新老两代“金花”的对决。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彭帅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晋级。“在技战术上,我相信我们之间是互相比较了解的,平时也经常在一起练习。比赛一开始,我自己有些紧张,因为很长时间没有连续打比赛了,”彭帅赛后说,习惯性慢热让比赛骤起波澜,“后两盘稍微好一些,自己的起伏蛮大的。”

  在跑动不能太多的情况下,彭帅的阵地战优势发挥出来,机会球把握得比较好,最终笑到最后。“身体恢复方面,速度和力量还是跟自己最佳状态的时候有一定的差距,需要慢慢来。”彭帅说。

  彭帅“小目标”:加强力量

  鉴于身体状况并非处于最佳状态,彭帅并未给自己的广网设定目标,“一是拿比赛当训练,二是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排名。”连续两天在单、双打“双杀”郑赛赛,彭帅状态恢复的情况还不错。

  和昔日的“婴儿肥”相比,如今的彭帅看上去消瘦不少,对此她开玩笑地说:“当大家问我是不是减肥了的时候,我就会跟他说,你去做个手术很快就瘦了(哈哈哈)。”由于手术后很长时间没有做力量训练,彭帅正在通过强化力量训练长肌肉,但不希望长体重。

  在“金花德比”中落败的郑赛赛分析道,输球和首盘赢球后的“放松”有关,“因为自己的不专注给了对手机会,不过彭帅确实打得很好,极富攻击性。”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