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 陈耀烨先拔头筹

施绍宗
2016年09月21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耀烨先拔头筹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由国际围棋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冠军奖金高达180万元人民币的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首局较量昨天在云南普洱市进行,结果陈耀烨九段执黑中盘击败卫冕冠军柯洁九段,在番棋对抗中先拔头筹。

  经过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前10手双方走成很流行的“阿法狗流”,此后布局逐渐呈现黑取实地白经营外势的格局。双方频频长考,首场战役在右边展开,陈耀烨打入白方阵地,一阵角力后,黑棋割下白4子,而柯洁在右上星位附近拔花一朵,看轻边路着重经营中腹。面对柯洁的“宇宙流”,黑棋需要拼搏才能争胜。陈耀烨在官子较量中得分,不断缩小差距。柯洁只好放出胜负手,但陈耀烨应对无误,最终形成打劫,由于全盘黑棋劫材太多,陈耀烨有恃无恐,柯洁劫败后4子遭劫杀,黑棋小胜的局面已不可动摇,柯洁爽快地中盘认输。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