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5-4逆转梁文博

马化宇
2016年09月21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陷苦战5:4淘汰梁文博

  中新社上海9月20日电 (马化宇)2016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20日晚继续首轮较量,人气明星“火箭”奥沙利文亮相上海体育馆。苦战九局后,奥沙利文以5:4战胜梁文博,晋级下一轮。

  当晚,奥沙利文的比赛提高了尚处工作日晚间的球场上座率。由于缺席了去年的上海大师赛,“火箭”今年的首秀格外引人关注,何况他的对手还是中国球员梁文博。

  对阵双方曾在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决赛相遇,彼时,梁文博5:10不敌奥沙利文。此番再次迎来老对手,梁文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遇上奥沙利文,我肯定会好好发挥,争取不让他打得那么舒服。”

  正如赛前所言,梁文博兑现了他的承诺。第一局,梁文博便抓住奥沙利文进攻顶袋红球失误的机会,顺利取得领先。

  尽管奥沙利文第二局以一杆84分扳回一城,但是梁文博随即在第三局轰出93分还以颜色,并带着3:1的总比分进入下半场。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奥沙利文的手感开始回升,开始进入自己熟悉的快速进攻模式,并打出73:0、71:1、86:33的大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第九局决战中,梁文博进攻底袋黑球时出现失误,给了奥沙利文上手的机会,后者没有辜负这份大礼,顺利拿下最后一局,以总比分5:4惊险闯过首轮关。

  在当晚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00”后小将袁思俊继外卡赛5:0零封古尔德之后,迎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征战国际大赛,小将袁思俊心态却放得很平,“感觉每赢职业选手一局都是赚头。”

  不过,此番迎战塞尔比,袁思俊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均处于下风,并最终以1:5落败。

  获得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军的“草根选手”许医尘今年获得了上海大师赛的参赛资格。当晚,他的“职业首秀”是对阵世界排名第20位的斯蒂芬·马奎尔。不过,许医尘很快以0:5输掉了比赛,并在第三局被马奎尔打出了147分的满分杆。(完)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