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贵州黔西南举行

2016年09月22日16: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夜色下的热气球展演。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夜色下的热气球展演。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贵州兴义9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今天上午在兴义市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贵州省、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及国内外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据了解,今年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经国务院批准首次加上了“户外运动大会”的名称,“户外运动大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以户外运动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赛会。

本届户外运动大会,共有12项体育赛事活动和一个“山地户外休闲与健康中国”主题论坛。各项赛事共有运动员约2524人参加。

大会赛事活动分别从竞赛类、群众参与类、表演类三个版块设立。其中竞技类8项:1.“兴义国际山地马拉松”、2.“兴义万峰林国际自行车赛”、3.“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4.“史迪威公路晴隆24道拐汽车拉力赛”、5.“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6.“安龙舞龙公开赛”、7.“贞丰独竹漂公开赛”、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群众参与类3项:1.“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2.“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3.“中国黔西南南北盘江垂钓系列赛”;表演类1项,既“晴隆国际滑翔伞表演”。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德国、乌克兰、马来西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保加利亚、蒙古、泰国、韩国、菲律宾等十四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490名国外/境外运动员参加。

另外,今天上午还在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生态体育建设暨山地户外运动联盟”签字仪式和“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揭牌仪式。 

开幕式会场外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文艺表演。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开幕式会场外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文艺表演。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美丽的万峰林景色。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美丽的万峰林景色。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