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郑赛赛收获2016武网单打正赛外卡

2016年09月22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马剑)中国唯一一项WTA超五赛事、2016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日前宣布,郑赛赛将持单打正赛外卡和张帅、彭帅一起出战江城,创下中国本土球员参战武汉网球公开赛单打正赛的最高人数记录。目前,张帅已经凭借世界排名直接替补进入武网正赛,其原本获颁的外卡由郑赛赛获得。同时,赛事准备工作全面就绪,首批球员已经在今天抵达武汉备战。

即将在9月23日本周五拉开战幕的本届武网将拥有赛事创立以来最强大的参赛阵容。单打正赛方面,包括新鲜出炉的世界第一、美网冠军科贝尔,坐拥22座大满贯单打奖杯的世界第二小威廉姆斯,世界第三、2015武网单打亚军穆古拉扎在内,世界前十球员都将现身武汉。单打资格赛方面,本届阵容中拥有世界排名前60球员13人,最低排名世界第90位,共有8人排名曾进入过世界前30,阵容深度堪比甚至超越WTA国际巡回赛。

在赛事地位尊崇、参赛门槛极高、外卡数量稀少的情况下,组委会一方面遵守通行的国际行业准则和国际承诺,另一方面尽力为中国选手争取宝贵的外卡,由选手申请、相关管理机构审核并颁发。本届武网,凭借直接入围以及外卡,共有张帅、彭帅、郑赛赛、王蔷、段莹莹、张恺琳和王雅繁等7名中国球员参赛,创下赛事成立3年来单打项目的中国球员参赛纪录。在本土球迷们的支持下,她们奋力迎战来自世界各地的WTA一流球员们,在实战中寻求自我和中国网球的新一轮突破。

出生于1989年的张帅上周刚刚在东京站杀入四强,本周最新世界排名第40位,位居所有现役中国选手之首。本赛季,张帅表现出色:在澳网从资格赛起步,一路淘汰2号种子哈勒普、15号种子凯斯等强手杀入八强,创个人最佳大满贯成绩;夏季,首先在奥运会上淘汰15号种子巴辛斯基,继而美网上直落两盘战胜前赛会冠军斯托瑟。而郑赛赛的表现同样亮丽,她在美网开始前创下个人最佳排名,达到世界第60位,并在美网第一轮2-0横扫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冠军普伊格;在全年和世界前十球员的三次遭遇战中,三战三胜、一盘未失。6名中国球员最早将于9月23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开启征程。

从今天开始,参加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球员们将陆续抵达武汉备战,赛会的场地、球童、志愿者、安保、餐饮、交通、通信等各方面硬件设施和服务团队也都已经就绪,迎接球员的到来。今日首批抵达的球员包括资格赛头号种子、本周世界排名第29位的俄罗斯超级新秀卡萨金娜,法国球星、世界最高排名曾经达到第11位的科内特,科内特已经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展开训练。

9月23日将是本届武网的首个比赛日,同时也是全民开放日。所有喜爱网球的球迷们,均可注册成为武网会员后申领开放日门票,欣赏精彩比赛和包括抽签仪式在内的各种精彩活动。当天下午4点,组委会还将在嘉年华广场举行正赛抽签仪式,诚邀广大球迷莅临观摩,除了著名球员将出席抽签仪式外,通过武网会员福利大礼包活动产生的数名幸运球迷也将作为主角参加抽签,亲手决定部分WTA顶尖球星在武汉的签运。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