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进校园 晓川送大帽

刘晨
2016年09月23日07:5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进校园 晓川送大帽

  翟晓川面对中学生丝毫不懈怠。

  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闵鹿蕾昨天率领6名队员走进苹果园中学与师生们互动,受到热情欢迎。将士们都表示,在紧张的备战之余走进校园,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兴致高 球员尽力表现

  翟晓川、吉喆、朱彦西、王骁辉、张松涛和段江鹏6名队员一亮相苹果园中学操场,就引来同学们阵阵欢呼。苹中篮球队的同学准备了丰富的项目与首钢队员们一一过招,包括接力绕标志杆上篮、三分大赛、一对一“斗牛”等。面对基本功颇为扎实的中学生,一身便装的首钢队员开始还轻松应对,后来便认真了起来。翟晓川在“斗牛”时被过掉,之后不得不使出“盖帽”来防守。

  最后的全场五对五比赛,难得与职业球员过招的苹中队员打得有板有眼,缺少后卫的首钢队则由翟晓川打一号位,他的进攻欲望也很强烈,上来就命中远距离三分首开纪录。气氛渐热,扣篮频频出现。快攻到前场的吉喆准备来个单手劈扣,皮球却弹筐而出,自己也被逗乐了。

  比赛结束后,将士们为苹中师生送出了提前准备的签名球衣和年历等礼物,离开的时候被同学们围住合影、签名。

  闵帅盼 更多球迷支持

  按照惯例,周四是首钢队的调整日,将士们利用半天假期来到校园与同学们互动。闵帅表示,能够为师生们带去快乐,自己和队员也非常开心。“能够跟平时在电视上或者看台上看到的球员近距离接触,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校队成员史卓得到了与翟晓川“单挑”的机会,直言幸运:“能跟国家队队员打球,还打进了,自己也是信心大增,川哥的几个封盖特别厉害。”翟晓川也称赞这位小对手“求胜心很强,看得出很喜欢篮球”。

  新赛季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始,首钢队利用备战的间歇走进校园,也算是难得的放松。“希望能有更多的球迷继续支持我们,”闵鹿蕾说,“现在的孩子们对篮球的热爱真是非常强烈,不光是看,而是更多的积极参与进来。”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文并摄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