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公益课堂启动仪式举行

2016年09月23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马剑)2016年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公益课堂启动仪式暨和平里第四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课程实践基地授牌仪式23日下午举行,来自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东城区教委以及和平里第四小学的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彭维勇表示,作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国家奥体中心一直以来都秉承着“以体为本,服务社会”的奥体精神,在对外开放中坚持大型体育场馆的体育特性和公益属性,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体育事业、积极发挥大型体育场馆在构建社会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中的作用。

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馆长彭军说,本次网球公益课堂活动的启动正是国家奥体中心积极响应“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积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中“推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青少年免费开放或低收费开放”和“完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的要求而开展的,国家奥体中心充分利用自身的场馆场地资源和教练员资源,以综合训练馆国奥网球俱乐部为平台,与和平里第四小学共同探索建立“场馆”+“社会机构”+“学校”的公益活动模式。在课程内容的安排与设计上,结合青少年群体的生理及心理特点,围绕网球规则礼仪和基础训练,注重挖掘体育课堂的教育功能,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教案。同时,本次网球公益课堂还吸引了包括北京亚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内的社会机构的参与,在教学中安排了青少年网球体能训练内容,借助多种形式的身体素质趣味训练,进一步丰富了课程教学内容,进一步增强了网球培训的趣味性,使孩子们在教学中收获网球知识、在趣味训练中健康成长,让孩子们真正实现了在课堂上“玩中受益、乐中成长”。

按照计划,本学期奥体中心将通过网球公益课堂活动培训的学生人数预计可达1800余人次。彭军说,随着“场馆”+“社会机构”+“学校”这种公益活动模式的不断成熟,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和更多学校参与到我们的公益课堂活动中来,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创新和丰富青少年课外体育活动的方式与载体。我们希望,通过公益课堂的形式,真正促进网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与普及,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网球运动的了解,培养青少年对网球运动的兴趣,享受网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和平里四小学生
和平里四小学生
和平里四小学生代表发言
和平里四小学生代表发言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