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名单:郑智落选杜威入围 高洪波选人费思量

记者 李航
2016年09月23日08:5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集训名单引争议(图)

9月2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备战10月6日主场对阵叙利亚、10月11日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两场世预赛。与前两场比赛的名单相比,这期名单出现了不少变化,其中于大宝、丁海峰、郑智、曾诚、胡人天五人落选,张呈栋、杨旭、杜威、颜骏凌入围。虽然这期集训人员可以看出,国足10月两场比赛将全力加强进攻,但杜威、杨旭这样在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的球员入选国足,还是引起了外界的争议。

国家队这份集训名单实际上在9月份比赛结束之后,就已经圈定了一个大概的轮廓,由于涉及办理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签证,所以中国足协外事部也希望国家队能够尽早确定最终的名单。但考虑到最近一段时间比赛较多,直到昨晚两场中超补赛、两场足协杯赛之后,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伤病,高洪波才正式公布了新一期的名单。

根据这份名单,曾入围中韩、中伊两场比赛的于大宝、丁海峰、郑智、曾诚、胡人天五人落选。其实,这五名队员的落选,早在上一期国足对阵伊朗队时,就已经显露端倪。除了曾诚是受伤外,另外四名队员都在国足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其中争议较大的郑智,虽然在国足首战韩国队时担任主力,但表现平平还送上一记乌龙,第二场对阵伊朗队时就被雪藏。自从高洪波上任以来,郑智入选次数寥寥无几,上次入选还是因为张琳芃和冯潇霆受伤,国足对阵韩国队、伊朗队改打五后卫,换句话说,郑智的入选是来国足打后卫的,而他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都是在后腰位置。国足接下来两战要抢分,与对阵韩国队、伊朗队时的防守为主要战术不同,高洪波于是选择放弃了郑智。

正因为需要加强进攻,在入选本次集训的“新人”中,张呈栋和杨旭都具备一定的进攻能力。不过,杨旭在最近几轮联赛之中没有出场,比赛状态还是一个疑问。但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海外小将张玉宁要到10月4日才能归来,所以杨旭的入选或许可以保证锋线上有足够的人手可以选择。另外,老将杜威的入选也引起外界的不解,如果说放弃郑智是为了加强进攻,那为什么又挑选了一位同样是后卫且在联赛中很难登场的老将,高洪波此举确实让人费解。

据悉,杜威在华夏幸福队虽然是替补球员,但状态保持不错,更主要的是杜威能够为金洋洋这样的小将打替补,也说明杜威心态同样可以接受在国家队坐板凳的安排。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