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在辉煌的丝绸之路上开启挑战极限的旅程

长安福特100公里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蓄势待发

2016年09月23日15: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长安福特100公里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蓄势待发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杨磊) 甘肃是丝绸之路贯穿中国境内最长的省份,就像一柄瑰丽多彩的玉如意,镶嵌在中国的三大高原之间,这里的锦绣河山,见证了华夏文明悠久的历史。玄奘、文成公主、马可波罗,都曾从这里经过,汉代将军霍去病,驰骋疆场的英姿,让甘肃酒泉名扬天下。

甘肃为了更好贯彻“一带一路”伟大构想,提出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历时两年的精心筹备,肩负着矢志不渝的使命,凝聚着众志成城的力量,首次举办国际盛会的酒泉,正在绽放新的魅力。酒泉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新城区的建设、北大河的治理,令这座西部航天城焕然一新,充满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

九月的酒泉星光熠熠、冠盖如云,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此举办,而另一场同样受人瞩目的国际体育盛会也即将在这座西部名城盛大开幕,2016长安福特100公里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的举办,为这座千年古城更增添了一份动感与活力。本届赛事作为文化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样传承和弘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中国田径协会与国际田径协会通力合作,追求互利共赢;国内外马拉松跑者相逢戈壁赛场,竞逐冠军的同时,也加强了国际体育文化之间的交流。

在过去的几年中,马拉松这项运动越来越受到欢迎。然而对于那些长跑爱好者来说,马拉松42公里195米的路程已经无法满足他们了。从上世纪80年代起,兴起了一种更加极限的运动——超级马拉松(简称“超马”),也就是距离超过马拉松的长距离耐力赛。据专家学者研究表明,超马选手要比平常人更加健康。在过去的一年中,超马选手因受伤或生病而向公司或学校请假的平均天数只有2天,而平常人的平均数据为4天。跑一次超级马拉松,不仅能让你获得超越身体极限的快感,更能让你保持一个优于常人的健康状态。

长安福特以其“进无止境”的品牌精神点亮超马,为超马跑者们提供了一个逐梦的舞台。作为国内首个由中国田径协会(CAA)与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IAU)共同认证的超级马拉松赛事,长安福特100公里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以其独有的戈壁赛道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选手前来参赛。大漠戈壁、长河落日,当置身于这样一个苍茫绝美又充满未知的环境里,无疑更能激发跑者们的身体潜能,成就超越极限的超马传奇。

逐梦超马,长安福特不仅为本届赛事保驾护航,也为中华民族的体育强国梦坚定地迈下前行的步伐。进无止境,追求卓越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一如古人走过的丝绸之路,没有历经长路漫漫的艰难险阻,怎能体会落日余晖的辽阔壮美?鸣沙山辉映彩霞,月牙泉拥抱星月,大漠戈壁必将铭刻新的运动史诗。这个九月,让我们一起文汇丝路、相约酒泉,共同开启一段挑战极限、挑战自我的终极旅途。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