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金球奖未来将更加公平 有望打破梅西C罗垄断

记者 宋翃
2016年09月24日10:0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球奖未来将更加公平”

  随着《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今年欧洲金球奖的评选细则,欧洲金球奖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正式分道扬镳,短暂的6届合作也宣告结束。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连线采访资深米兰体育报记者吉纳罗,他坦言,欧洲金球奖的影响力很大、投票方式更为公平,此前合并让斯内德与里贝里错失荣耀,“金球奖终于再次归来。”

  投票 出自专业记者

  《法国足球》杂志此前宣布,与国际足联结束共同评选“国际足联金球奖”,并且表示:“第61届金球奖将是新时代的一个开端。”“国际足联金球奖”由各国记者和各队队长、主教练投票的时代就此终结,新的金球奖将回归原金球奖的方式,由来自全世界各国的专业记者委员会评选。对此,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吉纳罗直言,这是一种值得称道的回归。

  在之前金球奖的评选中,除了媒体记者的投票,来自国际足联旗下208个协会国家队主帅、国家队队长都有投票权。吉纳罗说,“在投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立场、利益、更衣室关系或者朋友圈做出选择,而并非真正当年的表现,这让很多真正应该获得奖项的人,与这项荣誉擦肩而过。”

  改革 不再是二人转

  评选规则中的一些变化已经得到确认:候选人大名单将从23人扩大为30人;先公布候选者前3的步骤将被取消;得奖者以及最终的排名将改到当年年底公布。金球奖仍将致力于在自然年内根据表现从世界范围内选出最出色的球员。这延续了《法国足球》在2007年制定的改革方针:评审团的世界化、候选球员世界化以及比赛范围的世界化。

  在欧洲金球奖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合作的6年里,国际足联金球奖被梅西与C·罗垄断:阿根廷人四次捧杯,葡萄牙人两次称王。投票的结果有时合情合理,有时则为人诟病。2010年和2013年,记者们支持斯内德和里贝里,但两人均铩羽而归。吉纳罗也说,“金球奖的历史很可能被改写,斯内德和里贝里是被历史铭记的名字。而如今金球奖回归,也希望回到更客观的年代。”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