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12强赛两连败后遭解职 卡塔尔队更换主帅

记者 张喆
2016年09月24日09: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队更换主帅

  日前,有外媒爆出消息称卡塔尔男足国家队主帅卡雷尼奥已经下课,他将不再率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剩余比赛,接手卡塔尔国家队的将是卡塔尔联赛冠军球队阿尔赖扬队的主帅福萨蒂。

  此前的40强赛期间,卡塔尔队表现出色,他们与中国队同组,早早就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但到了12强赛,卡塔尔队国内联赛的新赛季还未开始,结果其国家队在前两场比赛表现糟糕,先后输给了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在小组垫底。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足协把打进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作为头号目标,但12强赛的糟糕成绩让他们大为不满,最终与主帅卡雷尼奥达成解约协议。

  乌拉圭籍教练卡雷尼奥今年53岁,他当运动员时曾在1988年获得过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洲际杯赛冠军。退役后曾先后在乌拉圭、厄瓜多尔、哥伦比亚、智利等国的俱乐部执教。去年5月,卡雷尼奥成为卡塔尔队主帅。卡雷尼奥下课后,卡塔尔的新帅候选人也已经出炉,那就是卡塔尔联赛2015~2016赛季冠军球队阿尔赖扬队的主帅福萨蒂,他同样也是一位乌拉圭教练。

  卡塔尔队将在10月6日的12强赛第3轮比赛中客场挑战韩国队,一旦再输,他们晋级世界杯的希望将变得十分渺茫。今年11月15日,卡塔尔队将在12强赛小组赛第5轮作客昆明挑战中国队。对手临阵换帅,对于国足来说存在一定的利好。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