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小花集体折戟资格赛 王蔷直言一步步来

葛晓倩
2016年09月25日08:0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开花落自有时

  王蔷最近状态有所起伏。(资料图)

  小花集体折戟资格赛 王蔷直言一步步来

  昨天,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结束了资格赛的第二轮的较量。三名出战的中国球员刘畅、王蔷和段莹莹三战皆负,都没有能够从资格赛突围。至此,7名出战资格赛的中国球员全部告负。

  输球 小花无人突围

  段莹莹是本次资格赛16号种子,今年温网和美网赛中她都杀进了正赛第二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2位。

  不过,由于武汉是超五赛事,本站比赛她只能从资格赛打起,昨天她迎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捷克选手辛尼科娃。

  首盘比赛,辛尼科娃率先发球,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她还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比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辛尼科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1%,最终她直接同样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段莹莹阻挡在了正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在另外一场资格赛首轮的补赛中,从广州公开赛匆匆赶来的刘畅以0比2不敌英国好手沃特森,无缘资格赛次轮。

  王蔷 淡定面对失利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的较量中,资格赛11号种子、中国选手王蔷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9位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结果最终中国小花以5比7和6比7遭到淘汰。

  对于比赛结果,王蔷以平常心面对:“最近状态一直都不是太好,从总体上来说,这次来武汉打得还算可以,算是达到了预期吧。”在被问到她希望进入世界前五十的目标时,这位中国姑娘表示:“这个目标说近也近,说远也远。所以我觉得在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后就不要再想太多,想太多可能反而会给自己制造很大压力,还是一步一步来吧。”

  北京晨报武汉特派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