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释放民间足球活力 北京足协或推“城市足协杯”

郭剑 潘衡芷
2016年09月26日07:4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足协或推“城市足协杯”

  北京市足协近期召开了市属各区足球协会座谈会,共同探讨北京市足球发展、足协改革的思路。

  截至今年8月,北京市足协已举办了一系列调研座谈活动,相关负责人与足球界专家学者、运动员教练员、热衷体育事业的企业家和体育媒体,就“北京市足球改革”多项问题进行了多次会谈。本次座谈会,市属各区足球协会(区体育局主管科室)的12家单位,通过介绍本区足球协会的发展情况,提出对北京足球发展的建议与想法。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说:“高手在民间,活力在基层。基层活力对政府推进改革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听取多方对足球改革的意见,有利于发挥集体智慧,齐心协力推动足球改革。”

  在座谈会上,“青少年体育教育”和“场地设施”这两项决定足改质量的软硬件环节被多次提到。在北京,足球场分布不均,标准场地较少,拓展足球场地面临着严峻考验。而对教练员的选拔、对青少年的培养则更是足球发展的重中之重。

  “希望专业球员退役后,能来到基层,耐住寂寞,教我们的青少年踢球,也希望政府能多投入一些资金给退役球员。因为,一个好的教练员对一个项目的发展至关重要。”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校长张波表示。

  在竞赛层面上,目前北京市只有以工会、学校、企业为单位的足球联赛,为此,西城区足协主席刘文亭提出了创办“北京城市联赛”的设想。刘文亭说:“已经有一些足球发展相对成熟的城市举办过城市联赛了,好的地方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北京有18个区,可以以区为单位,组织北京市足协足球联赛,打造北京市足协品牌。”这一设想也得到了杨海滨与其他各区足球协会主席、副主席的肯定。杨海滨说,未来将释放民间活力,并将举办“足协杯”“冠军杯”这类的足球联赛纳入北京市足球发展与改革的计划中。

  顺义区足协副主席张巨兵提到:“我们希望能培养出青少年运动员去国家队或者国安俱乐部踢球,但现在更多的是想要提高各区人民对足球运动的关注度,使更多的北京市民了解、喜爱足球。”如今,北京12个区足协一致坚定了足球改革的决心,相关人员表示虽然北京足球改革面临着多重阻力和困难,但各区将会积极配合,结合自身条件与优势,相互支持,加强联络,实现足球方面的资源共享。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