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运气实在有点儿差

黄志阳
2016年09月26日07: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运气实在有点儿差

  昨天晚上,国安主场对阵鲁能,前锋伊尔马兹射门被鲁能球员封堵。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记者 黄志阳

  先是外籍前锋伊尔马兹射失点球,随后又在长时间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无法破门,反被对手抓住机会得分,北京国安乐视队的运气真是差到了极点。昨晚,在中超联赛第26轮角逐中,坐镇主场的国安队最终以1比2不敌处于积分榜下游的山东鲁能队,错失追赶积分榜前四名球队的良机。赛后,国安队教练组组长谢峰颇感无奈,他说:“我们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运气实在有点儿差。”

  工体上座率有所提高

  4个多月前,国安队曾在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客场2比0赢球,那也是谢峰上任后带队拿到的首场胜利。本轮两队再度碰面,处于积分榜下游的鲁能队尚未摆脱降级危机,该队主帅马加特赛前称“为胜利而来”。

  国安队由于上周三踢了一场中超补赛,全队体能状况并不占优。不过,谢峰要求队员打出气势,力争取胜以缩小与积分榜前列球队的积分差距。他同时提醒队员,鲁能队的积分和排名并不能真实反映该队的实力。

  由于近来国安队成绩一般,工体的上座率也受到明显影响,国安队最近4个主场的上座率均在31000人至35000人之间。由于鲁能队是中超的老牌传统强队,因此昨晚的比赛备受关注,工体涌入了38000多名球迷。比赛尚未打响,“国安国安,北京国安”的呐喊声响彻全场。

  是役,国安队尽遣主力,脚伤初愈的张稀哲重回首发阵容,与拉尔夫、奥古斯托、于大宝、张呈栋搭档中场,门将杨智和后卫李磊、雷腾龙、克里梅茨、赵和靖组成后防线,伊尔马兹充当锋线单箭头。

  以多打少仍然输球

  比赛伊始,体能充沛的鲁能队反客为主,通过阵型前压和积极拼抢寻找机会。上半场第12分钟,该队外援尤西雷前场抢断后策动快攻,另一外援佩莱得球后面对出击的杨智挑射破门,助本队1比0领先。

  落后的国安队耐心组织进攻。第25分钟,伊尔马兹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李松益绊倒,主裁判判给国安队点球并向李松益出示黄牌。本赛季曾三度罚中点球的伊尔马兹这次却出现闪失,他主罚的点球被鲁能队门将王大雷扑出。

  此后,场上“火药味”渐浓,双方摩擦不断。第35分钟,李松益在防守时再次将伊尔马兹放倒,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面对11打10的局面,国安队在第43分钟扳平比分:奥古斯托左路突破至底线后传中,雷腾龙打门被扑出,于大宝跟进补射得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队在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史上打进的第900球。上半场战罢,两队打成1比1。

  易边再战,以多打少的国安队持续向鲁能队施压,但多次射门都被对方后卫和门将化解。下半场第31分钟,拉尔夫禁区内防守时不慎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给鲁能队一粒点球,替补登场的外援蒙蒂略操刀主罚命中。2比1,鲁能队再度领先。随后,谢峰遣上前锋谢尔盖耶夫,试图加强进攻,但效果不佳。最终,国安队主场落败。这也是国安队本赛季第五次在主场告负。截至目前,国安队本赛季主场战绩在中超16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

  “浪费机会将受惩罚”

  技术统计显示,国安队全场控球率高达59%,射门、射正次数分别以18比10和10比4占优,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谢峰一上来就连叹可惜,“我们开局踢得不好,第一个失球属于对方抢断后的反击。在那之后,我要求两个边后卫大胆向前插上,球队制造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点球都没进。如果连续浪费机会,肯定会受到惩罚的。”

  谈及下半场本队没有将人数优势转化为进球,谢峰直言:“其实下半场鲁能队没什么像样的机会,主要是门将王大雷发挥太出色了。至于那个点球,也是源于我们队自己的失误。”

  与谢峰的观点相似,马加特也认为鲁能队的胜利有运气成分,他说:“说实话,我非常欣赏国安队的踢法。从比赛进程看,他们一直占据场上主动,我们惟有寄希望于王大雷的神勇表现,可喜的是,他做到了。当然,我们的球员足够拼搏,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赵和靖赛后情绪低落,低着头接受了采访,“我们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掌握了比赛,控制得很好,很可惜没进球,反倒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很遗憾,没什么好说的。”

  作为鲁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王大雷说:“我们处在最困难的时候,虽然少一个人,但始终没有放弃,而是一场一场拼。能赢下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因为国安队是强大的对手,击败他们让我感到特别自豪。”

  国安队此战告负,让原本重新燃起的冲击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希望又变得渺茫起来。积分榜上,国安队以36分暂居第七,与排在第四的上海上港队差距拉大至7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国安队要想打进前四从而拿到亚冠资格,难度非常大。“接下来是联赛间歇期,我们要好好调整,争取打好最后4场比赛。”谢峰说。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