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胜利诚可贵 希望价更高

2016年09月26日07: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胜利诚可贵 希望价更高

  扎哈维(左一)对雷纳迪尼奥:“有你喂饼,我不会离队的!”(设计对白)——近期扎哈维的转会传闻传得沸沸扬扬,他已明确表示留队。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张喆  胜利值得高兴,希望更让人欣喜。

  昨日,中超第26轮,广州富力凭借扎哈维和吉安努的进球,在越秀山体育场以2比0击败河南建业,取得9月份的首场胜利。富力阵中多名年轻球员获得上场机会且表现出色,赛后获得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肯定。

  四小虎:胜利送给杨超声

  本场比赛,富力中卫张耀坤和外援斯文森均因伤缺阵,姜至鹏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两名年轻球员张晨龙和黄政宇首发。比赛中,常飞亚、曾超和叶楚贵先后替补上场。河南建业阵中的广东球员尹鸿博担任场上队长。

  建业与富力一样,保级无忧,亚冠基本无望,锻炼年轻球员是余下联赛的主要任务。赛后建业主教练贾秀全说:“一定要给年轻队员机会,给他锻炼,让他去比赛、让他去吃亏。比如后卫,吃亏一次两次之后,第3次就知道该怎么做了。我相信,通过锻炼,队员会一年比一年好。”这也契合富力当下的用人思路。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非常开心看到年轻球员在场上的拼劲,常飞亚、曾超、叶楚贵、张晨龙和黄政宇就像全新的枪,我承诺给年轻球员机会,也履行了承诺,我相信球队的支持者也很乐于看到年轻球员能上场比赛。”

  有人在场上驰骋,有人只能无奈养伤。上轮中甲联赛,被广州恒大租借到武汉卓尔的广东球员杨超声不幸重伤。本轮比赛之前,与杨超声同为广东1993届球员的常飞亚、曾超、张晨龙和叶楚贵等10多人一同前往医院看望杨超声。昨日富力取胜之后,4人纷纷表示要把胜利送给杨超声。

  斯帅绅士风度赢赞誉

  广州富力在主场止住颓势,这场胜利让球队得以安稳地留在联赛前8名。但作为一场直播比赛,比赛中出现了极不和谐的一幕。

  比赛末段,建业队员顾操把一个已经出界的球向场边的斯托伊科维奇重重射去。幸好斯托伊科维奇躲闪及时,否则将被“爆头”。富力的教练组和球员要找顾操理论,但被斯托伊科维奇制止,斯帅还很绅士地伸手向顾操示好,但顾操态度傲慢,无视这一善意。连当值主裁判马宁也上前警告顾操,让他注意自己的行为。赛后,富力外援扎哈维表示:“这样很不职业,不尊重对手,不尊重比赛,这场比赛有电视直播,这样对小孩子的影响不好。”

  贾秀全赛后表示,不清楚顾操是不是故意的,如果是,必定要对顾操处罚。不过他认为,顾操当时只是解围,并无敌意,“中国足球不要暴力,但缺少激情。”贾秀全说。斯托伊科维奇赛后也谈到这一幕,他逗趣地说:“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有可能像守门员一样把球接住。我不觉得对方球员是故意的,有时候在场上拼起来就是这样,会有意外发生。”

  斯托伊科维奇的绅士行为赢得众人的称赞,就像他让富力的足球理念变得激情且华丽一样,作为一名对球队全权负责的主帅,他也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着球队的每个人、每个细节。目前,斯托伊科维奇除了着力培养年轻球员之外,下赛季的引援工作也在进行当中。据了解,富力将前往欧洲和南美物色新外援,将是明星级别的。除扎哈维之外,雷纳迪尼奥也将和富力续约。内援方面,将有一名来自中甲强队的年轻中卫加盟富力,这是一笔本应在本赛季开始前就实现的交易。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