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王大雷屡献神扑 十人鲁能力克国安赢下保级关键战

2016年09月26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王大雷屡献神扑 十人鲁能力克国安赢下保级关键战

   9月25日,山东鲁能队球员王大雷(中)在比赛结束后与队友庆祝胜利。当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乐视队主场以1比2不敌山东鲁能队。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肖亚卓)在25日进行的一场中超第26轮焦点战中,凭借着门将王大雷的神勇发挥,山东鲁能队在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客场以2:1力克北京国安队,赢下了保级道路上的关键之战。

   “京鲁大战”历来是中超联赛里的重头戏,但是两支球队本赛季境况都不太好:鲁能虽然在亚冠上打进了八强,但是联赛中一直在降级区边缘徘徊,本场比赛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国安队虽然近来状态有所回升,但是由于上半程落后太多,也基本无缘下赛季亚冠联赛。

   比赛开始后,国安队占据了场上主动,但是先进球的却是客场作战的鲁能队。第12分钟,尤西雷在中圈附近断球后一路带球狂奔,在对方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侧的佩莱,后者面对出击的国安守门员杨智挑射破门,鲁能1:0领先。第24分钟,国安本有机会扳平比分,李松益在禁区内对伊尔马兹犯规被判罚点球,伊尔马兹亲自主罚却被鲁能守门员王大雷神勇地扑出。

   第34分钟,鲁能队遭遇重创,李松益再次对伊尔马兹犯规领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鲁能不得不在剩下半场多的时间里少一人作战。4分钟后,伊尔马兹再获破门良机,可惜他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再次被王大雷化解。

   上半场结束前,国安队终于扳平了比分,奥古斯托边路传中,王大雷扑出了雷腾龙的第一次射门,但是对于大宝的补射再也无能为力,场上比分变为1:1。

   下半场比赛,人数占优的国安队继续对鲁能保持围攻,但是王大雷的出色发挥力保客队球门不失。反而是在第75分钟,拉尔夫在禁区内的一次手球给了鲁能点球机会,替补上场的蒙蒂略主罚命中,鲁能再度将比分反超。

   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未再有建树。最终,鲁能队客场以2:1战胜了国安队,为保级拿下了关键的3分。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