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启动报名

2016年09月26日17: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启动报名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穿越时空,遇见城墙”——2016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5日盛大开跑。本次赛事报名将于9月27日10:00开始,选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http://xianmarathon.org/进行报名。

赛事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本届赛事共设置三个项目,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3.7公里和5公里。为保护西安古城墙,赛事规模限定为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3.7公里环城跑的参赛规模为各950人,5公里健康跑参赛规模为1100人。半程马拉松及13.7公里环城跑的报名费为80元人民币/人,5公里报名费为50元人民币/人。

3000珍稀名额体验世界唯一古城墙上的马拉松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是世界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事,已举办了第21届。西安明代古城墙是世界上保存至今最为完整的古代城墙遗址,层层秦砖汉瓦见证了华夏民族2000多年来的兴衰荣辱。此次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环绕古城墙之上而跑,是一场极其难得的领略西安厚重的古都历史的文化跑步饕餮。因保护古城墙遗址,赛事名额仅有3000个,对于一年仅此一次的世界唯一城墙马拉松跑步体验显得尤为珍稀。

穿越时空,遇见城墙:与众不同的时空穿越之旅

西安是中国从西周起,经秦汉到隋唐13个王朝的帝都,而西安城墙周长恰为13.7公里,本届赛事组委会全新提出“穿越时空,遇见城墙”的赛事主题,以13.7公里的城墙周长,将13朝标志性历史和文化符号在13个公里点位精美呈现,汉服唐装、编钟大鼓、秦俑三彩、夔纹奖牌、冲刺带仕女、民俗展演……西安古城的历史沉淀与马拉松的动感完美结合,让每个跑者在跑步过程中体验华丽的“穿越时空“体验,更真切体验西安厚重历史文化之美。

古代的体验,现代的服务

赛事组委会将在往届基础之上,针对城墙马拉松的特殊性,在竞赛组织、跑者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全面升级赛事品质:赛前赛道早鸟分享、细致温馨提示、净成绩计时、充沛赛道补给、特色物资包、赛后拉伸排酸服务、AED医疗保障等让跑者不仅收获古代历史穿越体验享受,更体验了现代马拉松运动精致服务。

不仅是一场跑步,古迹与美食不可错过

“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本就是一座历史名城,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作为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参赛者除了参与“城墙马”这一与众不同的马拉松赛事之外,还可亲身感受兵马俑、大雁塔、华清池、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等多朝多代的历史文化与人类文明。同时,牛羊肉泡馍、岐山臊子面、肉夹馍等西安本地带有西北特色的美食也可让参赛者大饱口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