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高尔夫皇帝帕尔默今日病逝 享年87岁

2016年09月2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5日,被誉为高尔夫皇帝的著名体育运动员阿诺德·帕尔默因病在匹兹堡去世,享年87岁。帕尔默职业生涯7次登顶大满贯,7次随队拿下莱德杯比赛的冠军。职业生涯里,帕尔默14次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级对抗赛,一场未负。

同为“三巨头”的“金熊”杰克·尼克劳斯发文对帕尔默进行悼念,尼克劳斯文中写到:阿诺德的成就超越了高尔夫本身。他不只是一名高尔夫球员,甚至可以说是伟大的高尔夫球员,他更是一位偶像,一个传奇。阿诺德是高球界的先驱,他把高尔夫带到了新的高度。

帕尔默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拉特罗布市。他的父亲迪肯·帕尔默是当地一家高尔夫球球会的职业球员和果岭维护员,同时也是他的启蒙教练。在小帕尔默7岁时,他就在Bentley Creek球场打出了70杆的成绩。当时年幼的帕尔默只能在没有成年人球员打球的时间段里偷偷练习。之后入读维克弗斯特大学的帕尔默选择了高尔夫球专业。但在他的好友巴德·沃珊去世后,他离开了学校,加入了美国海岸警卫队,并在那里服役三年,其间依旧练习高尔夫球。

1954年,帕尔默一举夺得美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冠军,这让他下决心参加职业高尔夫球赛。1955年是帕尔默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他立即获得了当年的加拿大公开赛的冠军,并在此后几个赛季中迅速提升了自己的排名。

帕尔默在1960年至1963年期间达到其鼎盛时期。在这四个赛季中一共赢得29个PGA巡回赛冠军。在1960年,他还赢得了奖励给当年度最优秀职业运动员的西考克腰带,并被《运动画刊》评为年度最佳体育人物。他拥有庞大的球迷群体,后者往往被称为“阿尼军团”。1967年,阿诺德成为首个收入达到100万美元的PGA巡回赛球员。

到了1960年中后期,随着杰克·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的异军突起,帕尔默的成绩不再辉煌,但仍保持着每年一项PGA巡回赛冠军的稳定成绩直至1970年,甚至到了1971年,他再度发威,夺去了当年4项赛事的冠军。

帕尔默从1980年起开始参加为中老年选手组织的“高级PGA巡回赛”(现名为冠军巡回赛),同时也是这项赛事得以成功开展的焦点人物之一。在这个巡回赛中,他共计赢得10项赛事,包括5项冠军巡回赛中的大满贯赛事。

2004年美国名人赛是帕尔默连续50次也是最后1次参加这项赛事。而2005年他在美国高级公开赛上未能进入后半阶段,之后他宣布不再参加任何冠军锦标赛大满贯赛事。从2007年起,帕尔默开始担任美国名人赛的名誉开球嘉宾。他最后一次出现在职业球场上,是在2006年10月13日,当时他参加冠军巡回赛的管理者小型企业精英赛,中途他对自己的发挥不甚满意,此后他不再参加职业比赛。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