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在北京怀柔开幕

2016年09月2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张帆)首届中国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北京国际冬季体育产业贸易展览会(简称IWSI)24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主任熊九玲,北京市怀柔区委书记齐静、区长常卫,以及来自美国、奥地利、挪威、意大利等驻华机构和企业代表,国内多个省市的专业参展企业和机构代表、中外新闻媒体记者和专家学者近500人出席开幕仪式。

据介绍,首届IWSI大会以“跨界融合”为主题,由北京2022设计产业论坛、智慧滑雪高峰论坛、国际冬季旅游城市论坛、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等六场论坛及展览区域组成,为以冬季体育、旅游为引领和推动的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大会还紧扣当前冬奥热点和智能科技潮流,为观众推出了特色冰雪旅游首秀、冬奥时空长廊、VR体验活动、国际冰雪旅游文化展示、冬奥旅游城市展示、中小滑雪场一对一融资辅导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谈及首届IWSI大会,熊九玲表示,大会紧紧抓住北京即将主办2022冬奥会以及怀柔打造会展之都的契机,搭建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新平台,打造会展新品牌,吸引冬季体育知名企业、国际机构和专家,研讨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发展机会,促进冬季体育与文化、旅游、金融等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同时,为推动我国特别是京津冀地区冬季体育运动和体育产业发展,为推动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助了一臂之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豪思国际(集团)联合主办,北京执惠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