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京津冀冠军杯10月开踢 4支中超球队间歇期过招

2016年09月27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陈晨曦) 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3家俱乐部26日共同宣布,联合发起创办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首届比赛将在华夏幸福俱乐部主场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此次赛事特邀了河南建业参赛,4支球队将在中超联赛间歇期展开两轮争夺。

京津冀一体化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区域发展战略,作为中国人口最集中、经济体量最大的区域之一,京津冀地区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龙头。目前,这一地区共拥有11家职业足球队,其中包括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4支中超球队。这项赛事至少将在未来5年时间里每年举办一届,在3家创始俱乐部所在地轮流举办,形成传统。比赛旨在探索京津冀足球圈如何在交流中发展,在竞技中共赢,也必将有力促进这一地区足球产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同处京津冀地区的石家庄永昌并未出现在参赛名单之列。赛事主办方表示,组委会曾向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发出邀请,永昌俱乐部起初表示参加,但随后由于保级形势严峻无暇参赛。在这种情况下,京津冀冠军杯又向河南建业发出了邀请。

上周末,中超联赛暂时告一段落,将迎来长达3周的间歇期。目前,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都处于联赛中游,天津泰达也已基本“上岸”,这项小型赛事的举办,对于各队保持状态非常重要。根据赛程安排,10月5日将进行两场半决赛,8日进行决赛以及三、四名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