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2016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 郑州大区赛圆满收官

2016年09月27日17: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 郑州大区赛圆满收官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杨磊) 2016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积分赛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郑州大区赛,于9月24-25日,在郑州市第47中学体育馆进行。来自全国东西南北中的300多名业余羽毛球高手汇聚于此,激情挥拍、一较高下。

相比去年,本年度的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增加了大区赛。一共包括16个分站赛,4站大区赛和1站年终总决赛。分站赛从4月23日开始至7月31日落幕。大区赛包括南昌、哈尔滨、郑州和武汉四个赛区。大区赛的参赛选手,均为获得全国16个分站赛各项目组别的前四名“高手”。而获得各大区赛各项目组别前8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11月26-27日在武汉举行的总决赛。

南昌大区赛率先于9月4日收拍,郑州是第二个大区赛举办地,吸引了包括山东、湖南、江苏、河北、陕西、武汉、重庆、江西、辽宁在内的多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手前来角逐。最终,马小滨、李珊珊、赵凯欣、赵瑛川、周敏、赵锋、张东、江虹、彭筑庆、唐忠琳共10名选手获得双冠王。

郑州市羽协秘书长赵锋也参加了此次比赛,她获得了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郑州羽协从2006年成立以来,赵锋一直在其中工作,这10多年来也是郑州群众羽毛球运动发展的黄金期。“10多年前,我们一年可能只有一两个羽毛球业余赛事,但是如今可能每周都有比赛。”赵锋表示,“我们也是2006年开始承办中国羽协旗下的群众性羽毛球赛事,我们和这个比赛一同成长,今年首次举办大区赛,见证了很多高水平的选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