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 张帅晋级 致敬彭帅

葛晓倩
2016年09月27日07:4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晋级 致敬彭帅

  彭帅坦言:坚持是因为难舍网球。

  张帅赛后说,她为彭帅的努力而感动。

  ■武网公开赛

  张帅赢得金花德比 赛后赞对手发挥好

  昨天,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两位仅剩的中国球员张帅和彭帅在首轮遭遇,最终前者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2比1实现逆转,成功晋级这项WTA超五赛事的第二轮。

  姐妹对决 打到决胜盘

  张帅和彭帅都是刚刚赶到武汉,前者在东京和首尔两个背靠背的公开赛中闯入四强,后者在广州公开赛上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9座女双冠军。

  首盘比赛,彭帅率先发球。在各自保发之后,比分变成2比2。在第5局,张帅率先实现破发,将局分带到4比2的领先。不过,此后张帅连保带破,将比分追成4比4平。此后两人再次陷入胶着,通过抢七彭帅以小分7比5胜出。

  第二盘两人依旧保持均势,但在第7局张帅再次破发,最终以6比3拿下第二盘。决胜盘在首局被破发后,彭帅申请了医疗暂停。在和理疗师的沟通之后,她在现场接受了治疗。但很快她还是被拉开了比分,对手取得5比2的领先。最终,张帅在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以6比4锁定胜局,大比分2比1逆转了彭帅。

  张帅复盘 首秀不好打

  赛后,张帅穿着比赛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对本场比赛进行复盘:“我觉得自己最近的状态还是可以的,但由于昨天下午才刚到武汉,所以还不是很适应。”

  对于首盘抢七告负,她说其中有很大原因还是对赛事还不够熟悉。因为去年同期她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200位左右,没有机会参加WTA超五级别的赛事。今年世界排名升至第40位,她第一次来到武汉。“从东京到首尔再到武汉,第一场球都是非常难打的。很多球我自己想这么打,可是它出去之后不是想象的那个点,或者没有达到击球的质量。后期打上了一些球,比分就自然而然领先了。”

  之前在日本公开赛时,张帅和她的教练刘硕决定,以后在国外打比赛都为当地的中国球迷预留一定数量的门票。她说,这是自己回馈球迷的一种方式,“很多中国球迷都会给我鼓励,帮我赢下比赛,我很感激他们。其实他们很多都是又打工又上学,非常不容易,我希望用我的能力,让他们既能欣赏到网球比赛,又能少花一点辛苦钱。”

  彭帅感言 愿付出更多

  自从去年做了手术后,彭帅就陷入漫长的恢复期。今年3月她才正式在单打比赛中复出,奥运会上和张帅搭档参加了女双的比赛。

  昨天虽然被张帅逆转,但她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从伤愈复出的移动困难,到现在基本上可以覆盖整个球场。赛后,张帅也对这位奥运搭档的表现称赞有加。“其实我觉得对手发挥得非常好,因为她的特点很鲜明,而且手感也非常好,只要是到位的球,我感觉她无时无刻都可以打出(制胜)分。”而就在张帅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不久,彭帅又站上了双打的赛场。她搭档美国球员麦克海尔,以6比2和6比3战胜科内特/帕门蒂尔,晋级次轮。

  结束双打比赛后时间已经很晚了,彭帅更新了微博,“因为不想离开,因为太喜欢,真的很想很想回来!所以会为此付出更多,会一直努力坚持下去。”

  北京晨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今日赛事预告

  武汉网球公开赛

  14:00/19:30 CCTV5+

  男排亚洲杯半决赛

  17:30/20:00 CCTV-5

  欧冠小组赛

  多特蒙德-皇家马德里

  28日02:45 CCTV-5

  莫斯科中央陆军-热刺

  28日02:45 CCTV5+

  (节目以实际播出为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