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皇家马德里

媒体预测:皇马难赢多特蒙德

刘毅
2016年09月27日15:4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皇马难赢多特蒙德

  欧冠小组赛北京时间明晨展开第二轮较量,焦点赛事无疑是F组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客场挑战多特蒙德,这也是西甲“领头羊”与德甲第二之间的较量。皇马在对多特蒙德的往绩上明显处于下风,看好多特蒙德保平争胜。

  “青春风暴”冲击力强

  多特蒙德正在打造令人羡慕的“青春风暴”,过去三场德甲和一场欧冠取得全胜,总共收获20个进球,由12名球员攻入。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多特蒙德客场以6比0狂胜华沙莱吉亚,格策、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巴尔特拉、格雷罗、卡斯特罗和奥巴梅扬各入一球。在少壮派教练图赫尔调教下,多特蒙德前中后三条线的球员都能进球,并没有过于依赖首席射手奥巴梅扬。

  尽管罗伊斯、苏博蒂奇和杜尔姆等大将受到伤病困扰,但图赫尔调动出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在缺少大牌球星的情况下,表现出很强的冲击力和活力。格雷罗是葡萄牙夺得欧洲杯冠军的左后卫,他加盟多特蒙德后被改造成全能中场,与另一名新加盟的小将登贝莱相得益彰,成为奥巴梅扬的左膀右臂。格策和香川真司固然名气很大,本赛季在多特蒙德却要为主力位置而战。

  多特蒙德在最近三次欧冠主场对皇马取得全胜,皇马在2014年夺得欧冠冠军,但在1/4决赛次回合客场以0比2负于多特蒙德,依靠首回合的3比0大胜才惊险过关。双方在2012-2013赛季欧冠交锋四次,多特蒙德在小组赛主场以2比1击败皇马,在半决赛主场以4比1大胜皇马。多特蒙德主场对皇马的总战绩是3胜2平,皇马客场对德甲球队的总战绩是4胜6平19负。

  齐达内难为“无米之炊”

  皇马主帅齐达内(右上图,新华社发)本赛季开局很不错,在欧洲超级杯、西甲和欧冠取得6连胜。可是皇马近期陷入一个小低潮,过去两场分别被西甲对手维拉里尔和拉斯帕尔马斯逼成平局,先后表现出攻不强和守不稳的弱点。当家球星C罗在欧洲杯决赛受伤之后养伤很长时间,没有参加季前备战,明显影响了状态。C罗在以2比2战平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被提前换下场,他表现出不悦,尽管更多是对自己没有进入最佳状态而着急,却容易被媒体过度解读,影响全队的士气。皇马本赛季回购中锋莫拉塔,齐达内在中锋位置有时用莫拉塔有时用本泽马,再加上C罗和贝尔时不时受到伤病困扰,皇马BBC组合一起打比赛的机会减少,影响了默契程度和攻击力。

  左后卫马塞洛和巴西铁腰卡塞米罗因伤缺阵,对皇马影响不小,马塞洛的助攻能力和卡塞米罗在中场的拦截能力都很关键。年轻中卫瓦拉内和司职中卫的队长拉莫斯上一场都表现不佳,另一名中卫佩佩刚刚伤愈,主力门将纳瓦斯迟迟未能复出,这都影响了皇马的防守稳固程度。

  综合考虑近期状态、伤病情况和往绩,皇马明晨击败多特蒙德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