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集结武汉备战12强赛 10月2日转场西安

2016年09月27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集结武汉备战12强赛

  新华社武汉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黎昌政)中超联赛第26轮战罢,各俱乐部国脚就接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集训安排,于26日陆续抵达武汉集结。

  为避免外界干扰,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特意选择武汉集训,足见对后续对阵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两场关键战的重视。

  不久前,国足公布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新一期24人大名单。广州恒大老将郑智与北京国安球员于大宝意外“落选”,杜威与杨旭两名老将则入选本期集训。上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主力门将曾诚受伤,此次集训国足教练组征调上海上港队的颜骏凌救急。

  国足新闻官刘治岐介绍,24人集训大名单中,除广州恒大的李学鹏因上轮联赛受伤无法参加外,其余23人均将赶到武汉。现效力于荷兰维特斯队的张玉宁,则将在28日赶到武汉与球队会合。此次集训为期一周,球队将于10月2日转场西安,为主场对阵叙利亚队进行适应性训练。

  据武汉市足协介绍,由于国足球员刚结束中超联赛,26日抵达武汉时都比较疲惫,因此国足在集结首日并未安排具体训练科目,主要是在酒店健身房与游泳池进行恢复适应性训练。

  10月6日主场对阵叙利亚、10月11日客场挑战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场比赛,对争取小组出线的国足非常关键。同处A组的叙利亚此前两战一平一负,与中国队同积1分。乌兹别克斯坦前两场均1球小胜叙利亚与卡塔尔,目前积分暂列小组第一。

  此次集训特意选择武汉,也体现出高洪波对这两场关键战的高度重视。此前由于西安主场出现草皮质量问题,因此一周集训选择在武汉,有助于草皮赛前有更多时间进行养护;另一方面,在武汉集训,也有助于避免相关方面打探国足技战术训练安排。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