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围棋团体赛揭幕战 韩国队出师不利

施绍宗
2016年09月28日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队出师不利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揭幕战昨天在长白山进行。结果,目标4连胜的韩国队先锋李世石执黑半目惜败给日本队先锋一力辽。接下来,中国队先锋范廷钰将登擂挑战。

  在揭幕战中,李世石和一力辽选择了人机大战第5盘的布局。中盘战时李世石在下边拆边,随后一力辽中腹发力将黑棋分断。李世石拉出残子治孤,黑棋陷入苦战。随后李世石成功将杀入左边的大龙做活,但白棋中腹潜力可观。后半盘,李世石抓住机会在中腹抛出劫争的胜负手,一力辽感觉劫材不利想回头收官,李世石机敏地发现白棋空里的恶味,直接动手出棋。但一力辽以右上角劫争相威胁,考验李世石的魄力。关键时刻,李世石在读秒中选择了妥协,错失翻盘良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