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北京昆仑鸿星征战大陆冰球联赛

2016年09月28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昆仑鸿星征战大陆冰球联赛

2016年6月25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昆仑鸿星”)董事长岳欣禹与大陆冰球联盟有限公司(“KHL”)董事会主席格纳迪-季姆琴科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参加大陆冰球联赛授权协议》,标志着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在北京诞生,昆仑鸿星代表中国参加2016-2017赛季的大陆冰球联赛。

作为普京总统访华成果的一部分,昆仑鸿星加入KHL是中俄两国体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俄罗斯体育部、KHL、俄罗斯冰球协会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这也是中俄两国元首首次见证签署冰球合作相关协议。中俄两国冰协表示,将全力支持昆仑鸿星加入KHL联赛,并将为后续俱乐部建设、赛事、训练及设立青少年冰球学校等提供必要支持。冰球是冬季运动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俄罗斯的“国球”。在北京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背景下,冰球也将成为中俄两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体育文化交流的使者,提升竞技水平,增进各国友谊。

KHL与北美冰球联赛(NHL)并列为世界上最顶级的两大冰球联赛。2016-2017赛季,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克罗地亚、芬兰、哈萨克斯坦、拉托维亚和斯洛伐克等八个国家的29支球队将分成东西部总计四个赛区,一起在KHL的冰场上进行角逐。在60轮常规赛之后,东部和西部积分排在前八位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经过四轮七场四胜制的淘汰赛后,最终的总冠军将捧起象征最高荣誉的加加林杯。

昆仑鸿星加入东部的切尔尼舍夫赛区,该赛区以苏联体育大师、国际冰球联合会名人堂成员阿尔卡季-切尔尼舍夫的名字命名,切尔尼舍夫曾经率领苏联冰球队拿过11次世界冠军、11次欧洲冠军和4次奥运会冠军。

昆仑鸿星的球队管理和教练团队由极富经验的俄罗斯冰球专家以及中国冰球界的一流教练员组成,经验丰富、在国际冰球界具有很高威望的俄罗斯冰球名宿弗拉基米尔-尤诺夫-朱尼尔先生担任主教练一职。在球员方面,昆仑鸿星队将由俄罗斯、芬兰、捷克等国的外籍球员以及从黑龙江省传统冰球强队中选拔的中国球员共同构成。在青少年梯队建设及人才培养储备方面,哈尔滨体育学院及虎仔青少年俱乐部等将为昆仑鸿星青少年梯队板块提供支持,俱乐部的青年梯队也将征战俄罗斯的MHL联赛。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教练及队员介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