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冰球资料

大陆冰球联赛

2016年09月28日10:51 |
小字号

大陆冰球联赛,简称KHL联赛,成立于2008年,其前身为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大陆冰球联赛与北美冰球联赛(NHL)并列为世界上最顶级的两大冰球联赛。2016-2017赛季,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克罗地亚、芬兰、哈萨克斯坦、拉托维亚和斯洛伐克等八个国家的29支球队将分成东西部总计四个赛区。

大陆冰球联赛分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赛季。常规赛从8月开始到来年2月结束,每支参赛队伍打满30场主场和30场客场,季后赛从2月开始到4月结束。季后赛冠军为当年KHL联赛总冠军,获得加加林杯(Gagarin Cup),常规赛冠军获得大陆杯(Continental Cup)。KHL下属的高级别联赛还有高级冰球联赛(VHL)、青少年冰球联赛(MHL)等。

2016年6月25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昆仑鸿星”)董事长岳欣禹与大陆冰球联盟有限公司(“KHL”)董事会主席格纳迪-季姆琴科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参加大陆冰球联赛授权协议》,标志着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在北京诞生,昆仑鸿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6-2017赛季的大陆冰球联赛。

昆仑鸿星加入东部的切尔尼舍夫赛区,该赛区以苏联体育大师、国际冰球联合会名人堂成员阿尔卡季-切尔尼舍夫的名字命名,切尔尼舍夫曾经率领苏联冰球队拿过11次世界冠军、11次欧洲冠军和4次奥运会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