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家队>>英格兰

三狮主帅为何总被“钓鱼”

2016年09月29日08: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狮主帅为何总被“钓鱼”

  昨天,英格兰足总正式作出决定,提前与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阿勒代斯解除合同。这位三狮军团的主教练上任不过短短两个月,就因为被媒体“钓鱼”采访录到铁证,而被英格兰足总火线拿下。而他绝非第一个因为媒体“钓鱼”而被拿下的英格兰主教练。对此我们不禁想问一句: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为什么被“钓鱼”的总是你们。

  300万英镑年薪泡汤

  昨天早上,英格兰足总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宣布阿勒代斯的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生涯已经结束。“作为英格兰主帅,阿勒代斯这样的行为是不恰当的,在经过交流之后,阿勒代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为此道歉,但是由于他的这一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英足总和阿勒代斯商议决定,解除双方的合同。”要知道,7月22日阿勒代斯才成为英格兰国家队主帅,仅仅两个月之后,他的300万英镑年薪的工作就丢掉了。而在很短时间内,英国媒体就列出了未来可能的英格兰主帅,这份7人名单中,包含了阿兰·帕杜、索斯盖特、加里·内维尔、克林斯曼、范加尔、艾迪·豪和史蒂夫·布鲁斯。这里面索斯盖特是英格兰国青队主帅,他也将作为代理主帅暂时接手球队,而正式的主教练,恐怕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出炉。

  导火索是“钓鱼”

  能让阿勒代斯短时间内被拿下的,正是一次“钓鱼采访”。《每日电讯报》的记者假扮成远东商人的代表,向阿勒代斯表达了自己希望从英超转会市场中受益的意图。而阿勒代斯欣然表示愿意以“大使”的身份去往新加坡与香港,向那个“远东商人”解释如何才能规避英足总的规定(禁止第三方“拥有”球员),并帮助其通过英超转会市场攫取财富,而报酬,则是40万英镑。

  “你仍然可以这么做,我的意思是显然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你能赚不少。”阿勒代斯面对镜头丝毫没有遮掩。而除了谈到钱和灰色交易之外,阿勒代斯还指责他的前任罗伊·霍奇森毫无个人魅力;认为英格兰队在国际足坛上表现平平是因为难以应付心理上的压力;表示那些无法在俱乐部上场的球员(例如乔哈特、威尔谢尔、张伯伦等)不应入选英格兰队;英足总花了8.7亿英镑重建温布利球场是愚蠢的……大山姆的口才不错,但是说得越多,就意味着黑材料越多,最终促成了这次钓鱼采访的空前成功。

  不是第一个中招的人

  有意思的是,阿勒代斯绝非第一个中招钓鱼采访的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10年之前,时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在带队前往德国参加世界杯之前,在其经纪人斯蒂尔的安排下,去往迪拜会见一位名叫“阿里坎·默哈辛”的当地酋长,对方此前向斯蒂尔询问了埃里克森是否对执教迪拜的足球学校感兴趣。一向小心谨慎的埃里克森一步步走进圈套,话题也慢慢从足球学校经营转移到了收购英格兰足球俱乐部上。他甚至还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年薪的期望,对费迪南德、欧文、鲁尼以及贝克汉姆等人的看法等等。而事实上,那也是英国媒体策划的一次“钓鱼”,不过始作俑者不是电讯报,而是世界新闻报。

  “钓鱼”再次引发争议

  这次钓鱼采访以阿勒代斯下课作为结束,但是“钓鱼”的做法却再次在英格兰国内引起了巨大争议。毕竟,这种假扮利益共同方以话套话的采访形式,从来就在道德边界和法律边界上存在巨大的争议。而英国媒体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弄新闻,显然也是褒贬不一。英格兰国家队主帅作为最受关注的职位,引来“钓鱼”的关注,恐怕也不难理解。埃里克森和阿勒代斯固然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但是英国媒体这样的做法,想必也有欠妥之处。看起来,以后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的帅位,又多了几分危险。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