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索贿言行被曝光 英格兰主帅下课

宋翃
2016年09月29日08:1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言多必失 懂了吧

  阿勒代斯称不会离开足球圈。

  昨天英足总宣布,英格兰队主教练阿勒代斯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接手英格兰队仅两个月,阿勒代斯就因为不当言行黯然下课。值得一提的是,老阿并非第一个被“钓鱼”的人。在他之前,媒体记者的“钓竿”还曾经抓住过其他“大鱼”。

  现原形 阿勒代斯误揭黑幕

  英足总官方声明称,“作为英格兰主帅,阿勒代斯的行为是不恰当的。经过交流后,阿勒代斯承认了错误,并为此道歉。由于他的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英足总和阿勒代斯商议决定,解除双方的合同。”

  日前,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假冒商人来了次“钓鱼”。在与这位“商人”会面时,阿勒代斯透露可以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对方绕开英足总的相关规定,随意运作球员,他要求的回报是40万镑。双方进行了两次会面,交流累计4小时,整个过程都被秘密拍了下来。阿勒代斯除了利用职务索贿,还嘲笑了前任主帅霍奇森,“霍奇森会让每个人都睡着,他太缺乏个性了。”

  阿勒代斯的话揭开了职业足球黑幕的一角。昨天,《每日电讯报》继续报道称,有8名英超球队主帅在球员转会中收取回扣。

  曾中招 埃里克森为此下课

  “钓鱼式采访”在英国媒体中并不新鲜,如今执教中超上港队的埃里克森也曾中招,被迫下课。

  2006年,时任英格兰队主帅的埃里克森在其经纪人斯蒂尔的安排下,去往迪拜会见一位名叫“阿里坎·默哈辛”的当地“酋长”。埃里克森被邀至迪拜享受名车接送、五星级酒店、豪华游艇消遣……最后,瑞典人彻底信任了自己面前的一身长袍、一大堆随从的“酋长”,爆出不少英格兰足坛的丑闻。他当时表示愿意离开英格兰队的教练职位,希望能够去迪拜并获得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在埃里克森的交待中,不乏英超俱乐部的种种所谓内幕,这些内容变成了英国《世界新闻报》的10个版面。事情被捅出来之后,引发了英国足坛的巨大不满,瑞典人不得不离开了英格兰队。

  忙喊冤 希金斯否认赌球说

  其他体育领域也不乏“被钓鱼”的例子,斯诺克大师希金斯就是受害者之一。“我痛恨《世界新闻报》这张报纸,因为它对我的诋毁,让我的父亲病情加重。”希金斯曾这样说。

  2010年4月,希金斯与经纪人穆尼飞赴乌克兰基辅,与假扮成商人的记者会面。后来回忆起会面情景,希金斯称那是一场被蒙在鼓里的噩梦。“刚到基辅,我们接到了一个匿名电话,电话中提示我们要‘认真谈好即将到来的生意,不然你们的家人将会有危险’。我不是那种遇事就大喊大叫的人,但是谈得越深,就很难停止。局面变得很紧张,正式谈话前,那家伙竟然提到了我的家庭住址和我家人的现状,之后他跟我们说认识黑手党的人。”希金斯这样解释他在镜头中的表现。在被公布出来的录像中,希金斯表示可以接受对方30万欧元的贿赂,按对方的要求在随后系列赛中故意输球,帮助对方从中获利。

  希金斯后来说,他在“赌球风波”中从头到尾都是受害者,他当时只想尽快逃离那里,才假装答应对方的要求。“整个事件中,穆尼(经纪人)是与他们联系最紧密的。所以事件曝光后,我第一时间与穆尼划清界限,因为要是没有他的搭桥,也就没有在基辅酒店中的一幕。”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