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辽宁鞍山落幕

2016年09月29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鞍山9月28日电(记者王继晟)2016年“千山杯”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辽宁省鞍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落幕。

本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继里约奥运会后乒乓球项目第一个重大国内赛事,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行业体协等30支参赛队的306名顶级乒乓球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9天激烈争夺,上海队和四川队分获男女团体冠军,广东队林高远/刘诗雯获得混双冠军,解放军队樊振东/周雨获得男双冠军,女双冠军被东道主辽宁队文佳 / 陈幸同收入囊中。最后一个比赛日,四川队朱雨玲4-0击败山西队武杨,连续第三次获得女单全国冠军。男单冠军争夺在解放军队的樊振东与周雨之间进行,结果樊振东 4-2击败周雨夺冠。

今年的全锦赛比赛也是明年全运会的团体资格赛,凡获得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前4名的队伍将获得直接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团体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第十三届全运会双打项目的种子选手,将依据本届锦标赛双打项目成绩确定。因此,包括奥运冠军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许昕等将悉数亮相参加。根据中国乒乓球队的规定,凡是在全锦赛单打比赛中获得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晋升国乒一队的资格,因此,参赛队员全力以赴,比赛精彩纷呈。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女乒主教练孔令辉等国乒教练员系数在现场观摩督战。

此次全锦赛期间在素有乒乓之城美誉的鞍山举办了大型乒乓球文化展览活动,让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充分感受乒乓球运动的魅力,享受乒乓球带来的快乐和激情。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