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皇家马德里

将帅未失和 皇马犯“腰软”

2016年09月29日08:0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帅未失和 皇马犯“腰软”

  C罗在比赛中庆祝自己的破门。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C罗与齐达内的不和阴霾,被C罗的进球以及进球后两人的击掌庆祝一扫而光。北京时间28日凌晨,皇马在欧冠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客场对阵多特蒙德。C罗首开纪录,在欧冠的进球总数增加至95个,这一纪录已是全欧洲第一。不过他的进球并未帮助球队获胜,最终双方战成2比2平。

  本赛季C罗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上周联赛皇马对阵拉斯帕尔马斯,C罗被替换下场时表情愤怒,西班牙电视台还指出他当时爆了粗口。此事引发了C罗与齐达内不和的传闻,C罗最好的回应,当然是用进球封住质疑的嘴巴。

  皇马此役主动回撤,希望利用高质量的反击击败对手。第17分钟,J罗反击中直传,贝尔禁区右侧回敲,皮球从金特尔双腿间穿过,C罗小禁区右上角外抽射远角入网,助皇马取得领先。

  进球之后C罗与葡萄牙同胞佩佩和科恩特朗拥抱,之后又与齐达内握手,进球加握手,C罗用实际行动回应将帅不和的传言。

  这个进球帮助C罗又创造了很多纪录。他延续了对德国球队的良好进球感觉,对阵德国球队,17场比赛打入18球,场均进球达到1.06个。

  在欧冠赛场,C罗继续改写自己的历史最佳射手纪录,他已经取得了95个进球,而俱乐部欧洲赛事的进球更是达到98个,这也是历史纪录。在欧冠小组赛中,C罗已经取得了51个进球,超过梅西50个,只比劳尔少2个。

  虽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但C罗仍然配得上球队核心的角色。他证明了自己不俗的客场打硬仗能力,最近19场欧冠客场比赛,葡萄牙人合计打进28球。皇马最近7个客场有进球的比赛,首粒进球都是C罗完成的。

  遗憾的是,奥巴梅杨在第43分钟扳平比分。下半场瓦拉内打入一球,不过终场前许尔勒再次扳平比分。

  “我们本场比赛踢得不错,不管是在防守端还是在进攻上,我们都发挥得不错,比赛也确实如我们所料那样,但是结果却不如人意,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收获平局了。我认为我们确实应该拿下比赛,但是这也并不是一个坏的结果。”齐达内赛后表示。

  赛季初顺风顺水的皇马最近遭遇三连平,这三个对手的球衣恰巧都是黄色,外界也因此戏称皇马遭遇“黄衣魔咒”。其实皇马真正的问题并不是对手穿什么球衣,而是后腰位置的防守强度不够。三场平局皇马一共打入5个进球,这样的攻击力说得过去。但3战同样丢了5个球,球队不胜的原因更多是出现在防守上。以此役为例,皇马几名中场球员无法隔断多特蒙德攻击线最为危险的三个人之间的联系,这三个人是奥巴梅杨、格雷罗、卡斯特罗。

  从数据来看,克罗斯和莫德里奇的抢断次数分别为6次和5次,数据还算漂亮。但两人的抢断多是凭借个人能力,并不是通过体系防守来遏制对方进攻。让两名攻强于守的球员搭档后腰,皇马无法更好地组织整体防守体系。

  《米兰体育报》说:“没有卡塞米罗的皇马中场,缺少了一种安全感”。的确,卡塞米罗因伤缺阵的这几场比赛,皇马的防守无法让人放心。如何让球队的“腰”硬起来,恐怕需要齐达内动动脑筋。

  对于近期三连平的战绩,齐达内说,“我们就是差一个进球,只要能打进一个球,这一切都不会发生,足球就是这样,你的运气总会有不好的时候,但是我们会一直往前进。”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