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哈勒普锁定总决赛 科维托娃强势晋级武网四强

2016年09月30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哈勒普锁定总决赛 科维托娃强势晋级四强

(体育)(3)网球——武汉公开赛:哈勒普晋级四强

  9月29日,哈勒普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以2比0战胜美国选手凯斯,晋级四强。新华社记者饶饶摄

   新华社武汉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吴植)武网29日产生四强选手,四号种子哈勒普四分之一决赛轻取凯斯,连续三年跻身年终总决赛;科维托娃继淘汰世界第一的科贝尔后继续高歌猛进,直落两盘击败孔塔晋级四强。

   另外两名晋级的选手分别是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齐布尔科娃。库兹涅佐娃作为九号种子,爆冷逆转三号种子拉德万斯卡,以1:6,7:6(9)和6:4胜出,表现出扎实的底线技术和顽强的斗志。由于武汉的阴雨天气,两场原定于28日的第三轮比赛推迟到29日进行,结果齐布尔科娃和斯特里科娃被迫一天双赛,两人在下午的比赛中分别战胜美网亚军普利斯科娃和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挺进八强。在晚上的收官之战中,齐布尔科娃又苦战三盘,以6:3,3:6和6:4淘汰斯特里科娃晋级半决赛。

   哈勒普赢得相对轻松,以6:4和6:2淘汰凯斯,成为继科贝尔和小威之后第三个拿到新加坡总决赛门票的选手。这是罗马尼亚人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在2014年总决赛,她曾在小组赛战胜过小威并杀入决赛;去年总决赛,哈勒普也在小组赛赢过当年的美网冠军佩内塔。打进武网四强后,哈勒普本赛季的总战绩为43胜14负,夺得了三个WTA冠军--马德里公开赛、布加勒斯特公开赛和罗杰斯杯。

   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在第三轮苦战3小时20分击溃科贝尔后势不可挡,这次她只用时一个半小时就以6:3和6:4跨过英国一姐孔塔,孔塔连续两年止步武网八强。去年孔塔在八强战不敌大威出局,大威最终夺冠。

   科维托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基本没有给孔塔留机会,依靠势大力沉的击球,将孔塔牢牢控制在底线。孔塔清楚如果能拿下这场比赛,她将有机会跻身年终总决赛,因此苦拼到最后一刻,但始终没能扭转颓势。

   “我今天比昨天的发球更好,这让我在比赛中更主动。我的意思是,如果发球不好,想赢比赛基本不可能,尤其是当你每盘只有一个破发的时候。”科维托娃赛后说,“其实我还没有从昨天的疲倦中恢复过来,甚至连意志力上都是如此。”

   本赛季科维托娃与哈勒普曾在2月的联合会杯上交手一次,当时哈勒普胜出。“我们很久没碰到彼此了,我看过比分牌,她(哈勒普)今天打得很好,但这是新的一天,我会竭尽全力。上次我输给了她,所以明天我需要拿出点真功夫。我知道她的能力,所以我要准备好,”科维托娃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