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2016世界斯诺克国锦赛 奥沙利文领衔“75三杰”晋级

2016年09月3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杨磊) 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资格赛29日在英国开打,截至目前共结束了24场比赛,“火箭”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马丁·古尔德、肯·达赫迪、里奇·沃顿,以及上届赛会亚军大卫·吉尔伯特等均顺利晋级。中国选手表现出色,除了吕琛玮不敌对手,周跃龙、赵心童、王雨晨都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

资格赛采用11局6胜制。奥沙利文的资格赛对手是95年出生的詹姆斯·卡希尔,尽管现世界排名只有第78位,但他却曾战胜过丁俊晖、约翰·希金斯、尼尔·罗伯逊等众多好手,实力不容小觑。值得一提的是,卡希尔还是台球皇帝亨得利的外甥,而他的母亲也是一位杰出的台球选手。

尽管两人世界排名相差悬殊,奥沙利文却赢得并不轻松。首局卡希尔以68-43取得开门红。此后的5局比赛,奥沙利文状态回升,打出单杆71分、88分和74分,连赢5局,将比分锁定在了5-1。第7局,奥沙利文只要拿下这一局即可晋级。正当球迷以为“火箭”会速战速决轻取比赛的时候,卡希尔却展示了良好的素养,他连扳3局,将比分追为4-5。不过在关键的第10局,火箭终于抓住机会,61-0零封对手,从而以6-4的大比分战胜卡希尔晋级国锦赛正赛。

去年赛会亚军大卫·吉尔伯特赢得较为轻松,6-0战胜加雷斯·艾伦。现世界排名第21位的吉尔伯特曾在2015国锦赛一鸣惊人,先后战胜多位高排名选手,本场比赛,他一共打出4杆50+,展现了良好的状态。

中国选手堪称资格赛首日大赢家,出场的4位中国选手中有3位成功晋级。周跃龙以6-3战胜斯蒂文?哈尔沃斯,前三局打出单杆66、88、82的比分,奠定优势。第4局,哈尔沃斯单杆55分追回一分,之后周跃龙连胜两局5-1拿到赛点,随后对手顽强挽救两个赛点,将比分追至3-5,第9局周跃龙在僵持中耐心寻找机会,最终以67-24锁定胜局,总比分6-3淘汰对手。

赵心童6-4淘汰本·沃拉斯顿,比赛打的颇为胶着。在艰难拿下第一局比赛后,被对手连拿2局,将比分反超为2-1。第四局,赵心童将比分扳为2-2,第五局,对手以微弱优势胜出;第六、七局,赵心童抓住机会,打出两记单杆50+将比分扩大为4-3;此后,尽管对手也打出单杆73的高分,但赵心童发挥出色,最终以6-4的比分淘汰对手晋级。

世界排名第93位的王雨晨迎战世界排名第53位的罗里?麦克劳德。前3局,王雨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打出了两记单杆50+,并且在第3局一度打出145的高分。此后的4四局比赛,除了第4局被对手94-9拿下,王雨晨都没有浪费机会,以6-1的大比分晋级。

另一位中国选手吕琛玮2-6不敌世界第77位选手伊恩?伯恩斯无缘正赛。此外,曾经多次参加国锦赛正赛的彼得·艾伯顿不敌约翰·阿斯特里。马丁·古尔德、肯·达赫迪、里奇·沃顿、马克·威廉姆斯等也都顺利晋级。

接下来,资格赛将继续在英国进行,包括傅家俊、颜丙涛、于德陆在内一共有7名中国选手登场,前世锦赛冠军斯图亚特?宾汉姆也将出战。

根据赛程,卫冕冠军、现世界第一,以及东道主国的排名前两位选手的资格赛将延迟到正赛阶段,因此,丁俊晖、梁文博、塞尔比,以及“75三杰”之一,同时也是卫冕冠军的希金斯的资格赛将在大庆举行,加上首日晋级的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75三杰”将全部亮相大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