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排协:郎平续约确存变数 最大诚意挽留

北晚
2016年10月01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排协:对续约郎平有信心

  广州日报讯 9月30日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郎平与排管中心签订的里约奥运合同到期了,也就是说郎平暂时已经不是这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了。由于郎平并非体制内人员,所以她能否留任,需要与排管中心签订合同。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郎平是否续约至少要到明年3月才会有结果。

  对于郎平是否续约以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问题,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昨天表示,这个问题的确存在变数,不过对郎平能否继续执教,自己还是有信心的,只不过需要具体谈合同。刘文斌说:“联赛马上开始,明年初又有全运会预赛,我们排协也在想何时运转女排和男排国家队主帅选择的问题。郎平本人如想继续执教,我们就不搞竞聘了,郎平直接挂帅。不过,郎指导也向我们表示她身体比较疲惫,想休息一段时间,我们给她充分的考虑时间。我们会以最大的诚意挽留她,同时也会考虑她的身体情况。目前,从上到下,郎平是全国人民众望所归的人物,我对能够继续签下郎平充满信心。”

  郎平从2013年4月接手中国女排,到昨天合同到期,在近3年半的时间里,郎平率领年轻的中国女排拿到了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和世锦赛的亚军。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郎平曾表示:“我的合同到9月底结束,新合同还不知道,我没有考虑这件事,之前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奥运会上。”奥运会夺冠之后,56岁的郎平身心已经疲惫不堪,里约回来之后,郎平和女排的活动不断,一直也没有休息,正如郎平所言,现在她最需要的是好好休息一阵子。

  另外,关于男排主帅的问题,刘文斌说:“男排肯定要举行竞聘会,不排除聘请外教的可能,但如何搭建教练班子还在论证期,因为现在外教的具体目标都没有,所以不排除本土教练执教,但如何组建国际化教练团队,还没想好。”(北晚)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