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傅园慧50米自由泳第七 直言没想到能进决赛

刘晨
2016年10月01日08:0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心 傅爷再献表情包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昨天开赛,人气选手傅园慧出战了第一个副项女子50米自由泳,“意外”进入决赛并排名第七。赛后,她直言满意。

  上午的预赛,傅园慧位于第三组第六道出发,第一个转身就处于相当靠前的位置,最终以25.04秒拿到小组第二,成绩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三位。刚一出水,“傅爷”还不知道自己能否进入决赛,得知可能性极大时,她在里约奥运会接受采访时的风采重现,连问“真的吗”。“开心!因为从来没游过这个项目,我觉得我肯定不可能进决赛,教练知道我在放假,安排的活动也比较多,一直没能系统训练。”逗趣的“傅爷”还用“躺着用力和趴着用力”来解答了主项仰泳和自由泳的区别,让大家忍俊不禁。她也自嘲:“趴着游使不上劲。自由泳是最具爆发力和力量的项目,我这方面不太好,因为胳膊短、手小。”

  决赛,傅园慧的出场引来当晚最大分贝的欢呼。前25米她还位于第三位,不过转身后逐渐被赶超,25.05秒的成绩最终排名第七。上岸后,“傅爷”自嘲了一句“太傻了”,问及原因,她说是出发时“都没听见吹哨”。仰泳是在听到哨声后跳进水中准备出发,而自由泳则是站上出发台。不同的泳姿,不同的要求,傅园慧坦言自由泳自己不专业,所以对成绩很满意。“我长池游过50自,短池(的成绩)换算成长池已经算进步很多了,那么久没训练还涨成绩了。”

  参加的是副项,傅园慧的压力比其他比赛小很多,接受采访的气氛也是轻松愉悦。她还透露,在到边后比出“六”的手势祝贺夺冠的队友朱梦惠。离场时,她在谢过工作人员“保重身体”的叮嘱后,更是豪言“100混我还要夺冠呢”。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