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武网:科维托娃单打再封后 美网女双冠军折桂

2016年10月03日08: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武网:科维托娃单打再封后 美网女双冠军折桂

  新华社武汉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植、张荣锋)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1日在武汉网球公开赛单打决赛中,以两个6:1轻取齐布尔科娃,继首届比赛之后再次夺得这项女子网球协会(WTA)超五巡回赛冠军。美网冠军马泰克/萨法洛娃击败米尔扎/斯特里科娃,获双打冠军。

  尽管单从决赛之前的世界排名来看,捷克选手科维托娃的第16位稍逊于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的第12位,但身高1米82、善于抢攻的科维托娃将自身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让身高1米61的齐布尔科娃全程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

  科维托娃时速高达180公里左右的发球,经常让齐布尔科娃踉踉跄跄。就算齐布尔科娃能将球打回去,接下来不是被立马扣杀,就是被调动得满场跑。统计显示,科维托娃在第一盘轰出7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100%;而齐布尔科娃在首盘毫无招架之力,发球局全部被破。

  双方此前交手6次,科娃4胜2负稍占上风,不过4场胜利均发生在其巅峰的2011赛季。此后科维托娃再也未能从对手那里赢下一盘。

  科维托娃在今年武网上的表现可谓锐不可当。她在16强赛上以6:7(10)、7:5、6:4淘汰了头号种子、新科世界第一科贝尔。WTA将这场长达3小时20分钟的马拉松大战誉为本赛季最精彩的比赛。后来,捷克人还击退了今年进步最大的球员、英国一姐孔塔,以及她此前从未战胜过的4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连科维托娃自己都在半决赛后说:“我这次到武汉打比赛,真没想到会表现得这么好。”

  在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维托娃说:“武汉,这真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赛场的观众也非常好,我打出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能够再次作为冠军站在这里,真是太高兴了!”

  双打决赛中,5号种子、美网冠军马泰克/萨法洛娃以6:1、6:4击败3号种子米尔扎/斯特里科娃。这是美国人马泰克和捷克人萨法洛娃配对以来,在亚洲拿到的最高级别赛事的冠军。凭借此次夺冠,马泰克/萨法洛娃顺利进军新加坡总决赛。

  武汉网球公开赛是继北京中网之后,中国国内级别最高的女子网球赛事,从2014年至2028年每年9月在武汉举行。今年比赛总奖金高达258万美元,单打冠军可获得9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2014年和2015年的单打冠军分别是科维托娃和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