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网综合-穆古拉扎拒绝冷门 奥运冠军吞蛋出局

2016年10月03日08: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网综合-穆古拉扎拒绝冷门 奥运冠军吞蛋出局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 汪涌)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正赛1日拉开帷幕,卫冕冠军穆古拉扎首轮涉险过关,而新科奥运冠军普伊格则吞蛋出局。

  在一场“90后”之间的比拼中,现排名世界第三的西班牙新星穆古拉扎遭到罗马尼亚选手贝古强有力的挑战,结果穆古拉扎以2:6、6:2和6:3逆转获得胜利,迈出了卫冕之旅第一步。

  贵为赛事2号种子,穆古拉扎首盘很快就陷入被动,连丢两个发球局,而对手则连下五局后取得5:1的领先优势,最终贝古以6:2轻松拿下首盘。

  不过,穆古拉扎在第二盘中没有失去冷静,状态也逐渐回升,她在率先取得破发后以3:1领先,虽然贝古马上回敬了一个破发,但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再次失守,随后穆古拉扎逐渐掌握主动,顺利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战至2:2平后,贝古再度抓住机会实现破发,不过穆古拉扎马上反破成功,并在此后显示出王者风范,最终以6:3取得比赛胜利。

  来自波多黎各的里约奥运会冠军普伊格是本赛季女子网坛的亮点之一。在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普伊格在决赛中击败德国球星科贝尔,为波多黎各赢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她连克三位大满贯冠军夺得金牌的经历也被载入史册。

  不过,职业网球显然更加残酷。在对阵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的比赛中,普伊格在首盘2:1之后连丢11局,最终2:6、0:6惨遭横扫,无缘女单第二轮。而在此前的武汉网球公开赛上,普伊格也是首轮即遭淘汰。

  德国名将利斯基在同克罗地亚选手卢西奇的争夺中,全场占据主动,仅用了一个小时便四破对手发球局,以6:2、6:2战胜对手,轻松晋级次轮。

  此外,今夏在里约奥运会获得女双金牌的搭档维斯尼娜和马卡洛娃不得不在首轮上演俄罗斯“内战”,最终马卡洛娃技高一筹,顺利晋级。

  在女单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90后”小将王雅繁苦战两个半小时,击败希腊选手萨卡丽后闯入正赛,成为唯一一位从资格赛突围成功的中国队选手。

  本届中网共有7名中国队女选手参加资格赛争夺,此前5人首轮即遭淘汰,只有王雅繁和韩馨蕴闯入次轮,而后者最终也未能通过资格赛第二轮的考验。

  男单资格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吴迪、李喆均未能闯过首轮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