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樊振东、许昕携手进入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四强

2016年10月03日10: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樊振东、许昕携手进入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四强

  新华社柏林10月2日体育专电 正在德国萨尔布吕肯进行的2016年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2日产生四强,两位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和许昕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都经历五局较量,以4:1的相同比分击败各自对手,闯入四强。

  进入新的奥运周期,19岁小将樊振东状态火热,他先是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中摘得男单冠军,又在全国锦标赛中将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揽入怀中,本次比赛他志在冲击首个世界三大赛(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单打冠军。

  当日率先展开的首轮较量中,樊振东以4:0横扫新加坡选手高宁。四分之一决赛对手郑荣植曾在里约奥运会上给“大满贯”得主马龙制造过巨大威胁,“小胖”在以6:11丢掉首局的情况下,以11:5、11:9、12:10和11:9连扳四局,晋级四强。

  另一位中国队选手许昕曾在2013年夺得男子世界杯冠军。他与樊振东经历了相同的晋级之路,首轮零封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之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11、11:7、11:8、11:4和11:7战胜顶替马龙入围参赛名单的瑞典选手格雷尔。

  首轮将主场作战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淘汰出局后,瑞典选手克·卡尔松延续了良好状态,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经历七局苦战,以4:3艰难战胜法国选手西蒙。另一场较量中,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以4:0完胜韩国选手李尚洙。

  2016年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3日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争夺。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樊振东对阵克·卡尔松,黄镇廷对阵许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