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首轮"小花"只开了一朵 四位年轻选手仅王雅繁晋级 

葛晓倩
2016年10月03日08: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网首轮 “小花”只开了一朵

  昨天,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在日场比赛中,4名出战的中国年轻球员只有王雅繁成功晋级第二轮,段莹莹、郑赛赛和王蔷都输给了各自对手。需要指出的是,输球的三位小将面对的都是一流高手。尽管输掉了比赛,她们也都从中找到了差距,这对她们未来的发展未尝不是好事。

  王雅繁 赢在敢打敢拼

  资格赛连赢两场之后,世界排名第140位的王雅繁在女单正赛首轮迎来了第72位的布伦格勒。

  这位1994年出生的小将延续了上一轮对阵萨卡里的打法,打得积极主动,两盘比分都是6比2。赛后,她说自己在赛前已经做好了要去力拼高手的准备。“如果打得太保守也不会有太多机会,所以在上场之后就想表现得强势一些。”虽然强势的进攻必然造成失误增加,但她说并没有太担心:“失误肯定会有,只要不是在很简单的机会球上失误,其实都可以接受。”

  下一轮她将迎战科维托娃,后者刚刚在武汉夺冠。“主要是向她学习吧,”王雅繁说,“还是要放开去打,我没有太多压力,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好。”

  郑赛赛 输在开场慢热

  另外3场比赛,郑赛赛以0比2不敌意大利老将文奇,王蔷以同样比分不敌A·拉德万斯卡。段莹莹虽然扳回了一盘,但还是以1比2被凯斯淘汰出局。

  在和文奇的比赛中,郑赛赛首盘以0比6告负。“第一盘自己完全没有进入状态。”她赛后说,“其实首盘对手没做什么,都是我的非受迫失误(导致失利)。”郑赛赛坦言自己已经做得比前几年都要好了。“今年我看到了一点点胜利的希望,希望明年自己可以打得更好,可以赢一场。”

  同样,和A·拉德万斯卡交手,即使失利对王蔷来说也可能是好事。她说:“我觉得自己有进步。但和高水平球员比赛,自己在很多地方还是有不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