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吴迪:ATP首胜卸包袱 持外卡参赛成包袱

2016年10月03日09: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吴迪:ATP首胜卸包袱 持外卡参赛成包袱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 汪涌)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吴迪10月1日在中网男单资格赛首轮两盘不敌对手无缘晋级,赛后吴迪坦言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同时表示总是持外卡参赛带来不小压力,不过此前在成都公开赛上获得ATP巡回赛首胜也让他卸下了思想包袱。

  在当日对阵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的资格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吴迪仅抵抗了一个多小时,便以2:6、4:6败下阵来。

  吴迪说:“我对自己的发挥不太满意,今天确实进入状态比较慢。对手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他抓住了我一发成功率不高、二发又比较弱的特点,一直在针对这点给我打击,所以对我来说是比较困难的,接下来我需要加强正手以及发球的练习。”

  作为中国男网的领军人物之一,吴迪在刚刚过去的成都公开赛中,拿到了职业生涯的ATP巡回赛首胜,不过吴迪对此有更清醒的认识。

  “拿到ATP首胜对我来说相当于卸下了一个思想包袱,不过毕竟这么多年才拿到首胜,我觉得我还是需要反思一下。”

  25岁的吴迪在本赛季初表现出色,在澳网从资格赛一路闯进正赛,在其余的几站挑战赛中表现也不俗,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40位,但随后他的表现再次出现起伏,排名也下滑到目前的193位,这也让吴迪非常郁闷。

  “我可能打好一场球,然后又打坏十场球。在一场比赛里,我能打出很好的得分,但是后面三四分又连续丢分,这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因此我必须学会保持状态的连续性,”吴迪说。

  最近几年中国开始举办越来越多的ATP巡回赛赛事,这让本土球员获得越来越多持外卡参赛的机会,同时也使吴迪等中国男网球星背负了更多的期待,吴迪坦言对此感到压力。

  “肯定是有压力的,毕竟中国打网球的人不是很多,外卡给的频率是很高的,各级别比赛外卡都是给我、张择、李喆等人,肯定压力是很大的,但你在这个层面必须要顶住压力,不然更没法突破,你必须学会承受这种压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